未来中国论坛:未来中国政府(筹委会)临时约法

作者:未来中国论坛 发表:2006-09-23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来中国政府(筹委会)临时约法
(讨论稿)

一、筹委会最初由……(暂时由未来中国论坛发起人团队和未来政府筹备项目主持人)组成。

二、筹委会责任,筹划未来中国民主政府,实现中国民主过渡。

三、筹委会成员产生办法

1、所有初始成员都必须经全体成员投票表决,超过半数的得票成员才能成为正式成员,为此,筹委会要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投票会议,并公开投票结果。

2、正式的筹委会成员有提名新成员的权力,但必须至少1/10的成员同时提名,不够两名按两名算,才能就提名进行投票表决。

3、筹委会的规模暂时限制在60~80人以内。

4、凡经过1/10成员提名,经超过半数的投票者同意,筹委会可以解除成员的资格。

5、80%的成员人数即构成筹委会合法的投票基数。

四、筹委会的第二个责任,筹备未来中国政府民主宪法,筹备国家总统和议员选举法则,宪法原则,建立一个大陆统一的,民主的共和制国家,遵守人人生而平等的原则,人民投票选举国家总统和国会议员的权力不得以任何方式剥夺。

五、在符合宪法精神的原则下,筹备军变时的临时军管法或过渡期法律,原则是尽量少扰民和利于社会秩序的稳定,处理好国际国内关系,不影响经济发展,尊重人民的合法权力,而且尽量减少军管的时间。

六、筹委会自行选举一名筹委会主席,主持筹委会日常的工作,筹委会还应该另外订立条例,以确定筹委会的议事规则,如就讨论专题成立专题讨论小组。

七、任何筹委会讨论出来的条例、规则和法律草案都必须经筹委会半数以上成员投票同意才能成为筹委会的正式条例、规则和法律草案,正式的法律必须经民选的议会讨论通过,并经民选总统批准后才能正式生效。

八、由于中共的杀人历史和反民主特征,以及中共组织的特务性质,为了筹委会的安全和筹委会实现民主建国的目的,本会不欢迎现任中共党员参加,曾任中共党员的退党期限也至少要在两年以上。

九、特别规定,筹委会成员自愿放弃首届政府总统的参选资格。

十、经筹委会3/4多数同意,可以修改本临时约法。

十一、本筹委会成立特别顾问团

1、特别顾问团的成员由军方和宗教人士等组成。

2、顾问团成员可就国策问题提出宝贵意见。

3、顾问团的成员不受不参选首届总统的限制。

4、顾问团成员不行使投票表决权。

5、顾问团成员的甄选、留用和除选由筹委会另行立法说明。

www.futurechinaforum.org

来源:未来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