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煮饭婆的命运!和老公在英国的日子

作者:姜丰 发表:2006-09-23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终于,我和小里都在伦敦工作,这个星期也就一起住在伦敦了,直到周五晚上才回剑桥的家。

为了迁就我,选择的酒店离我上班的地方近一些,只要四站地铁,而且酒店和我的单位离地铁站都很近,走路不到五分钟;而他上班要花差不多一个小时。可是,还是比回剑桥要快一些。

我们终于可以一起消磨整个晚上了。

对我来说,上班最大的好处,是使我摆脱了煮饭婆的命运!中午在单位吃,因为是大机构的缘故罢,食堂吃得出乎意料地好,感觉天天中午都在下馆子!难怪这里的食堂叫“Restaurant(餐馆)”,我们学院的食堂叫“Cafeteria(自助餐厅)”。当然当然,这里吃一顿的价钱在学院可以吃三顿,但是好吃啊!!!材料新鲜,味道可口,花样繁多,质量比外面的餐馆有过之无不及,价格比外面却便宜太多了。总之,吃这点真是让我满意啊满意啊,相当地满意!基本上是为去吃午饭而上班了(瞧俺这点出息,就认吃)。其实周围的同事很少象我这样天天准点去吃午饭的,英国人常常是随便抓个三明治、买个汤、甚至一个香蕉就当午饭了,更谈不上午休。开会、约人也不会专门让开午饭时间。这让我觉得办公室的一天无比漫长。

我又象在中学上一天课时那样,就盼着放学。现在是盼着下班。

一到快下班的时间,就有个男人给我发短信,问我工作几点可以完、想去哪里吃晚饭、在哪里碰面。好像一个殷勤体贴的情人的约会。我上班就在市中心,他比较远,所以我常常不得不在办公室等他。然而,我的上司无比体谅无比厚道,看我六点多了还在办公室埋头看文件,就好心好意提醒我该回家了。她那意思:我虽然是个新人,但也用不着这么积极表现。其实我呆在办公室,不是为了多干多少活,而是为了等着和老公约会。有几次,我被领导关心得不好意思了,只好收拾收拾下班,然后去逛牛津街。

虽然以前也没少和小里来伦敦吃饭逛街看演出看博物馆,但是下班后约好一起吃饭逛街的事还没有过。我和这个男人一接上头,就一起直奔吃饭的地方。俺吃饭注重味道,不注重情调,所以还是吃中餐馆的时候居多,好吃的餐馆甚至不惜排队等位。

吃的时候,这一男一女也极不浪漫。俩人一坐下,眼睛就掉到菜单上,哪怕是吃了无数次的餐馆,还是一样每次都要仔细研究菜单,生怕错掉任何美味,但其实研究的结果,常常点的菜都是大同小异。等菜一上来,这俩眼睛又掉进菜盘子里。整个进餐其间,尤其上半场,该男女基本不太说话(嘴在忙着吃啊),唯一的交流是男的有时候给女的夹夹菜。一般是肚子有了七分饱以后,两人的眼睛才从桌上转移到对方脸上,话才多起来。

我叹口气,对小里说,人家一看咱们那吃相就是两口子,咳!

我不爱逛街,但是因为繁华的商业街往往就近在咫尺,作为饭后活动,通常也就小逛一下。然后那个没追求的男人就拉着那个没追求的女人回酒店呼呼啦。

因为住酒店,连家务活也没有啦! 每月还有哗哗的英镑进账!

这样的日子,对一个做了快两年家庭主妇的人来说,是多么宝贵啊。虽然过去我也一再强调,我并不真是housewife,而是full time学生,有极其繁重的学业,每天远比小里平均工作时间长,但是,就因为总在家里,还是洗衣、做饭、做清洁一样都不少啊!中毒更深的是,前半生基本没做过家务的俺,居然还喜欢上做饭(虽然做得不好)、做家务了!!其实,家庭主妇的easy life也是很愉快滴,可以天天睡到日上三竿,还没有什么压力和责任,只管花钱、不管赚钱,多美啊!

啊呀,总之,总而言之,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有鱼的时候吃鱼,有熊掌的时候吃熊掌呗。能有机会换换口味就更好,不能偏食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