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外籍记者星国被扣(图)

发表:2006-09-26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8月31日,英文大纪元记者戈伯森(左),律师拉维(中)在从新加坡高级法庭到初级法庭的路上。

大纪元英文记者扎亚.基伯森(Jaya Gibson)于新加坡当地时间9月24日晚六点许入境新加坡时,被新加坡樟宜机场海关扣留,并将于次日下午被遣返回澳洲。外界怀疑他被拒入境与其报导了新加坡法轮功案件有关。

星樟宜机场被扣 隔日将被遣返

上个周一(18日),基伯森去了瑞士日内瓦参加世界人权大会,正欲返回新加坡报导9月25日开庭的法轮功案件时在新加坡机场被扣,目前仍被新加坡当局关押。

据基伯森的朋友孙先生介绍,“基伯森在今晚六点多时发手机短讯给我,告知说被机场人员挡住无法入境。后来基伯森又发来消息,说他曾询问在场的几个新加坡官员为什么被限制入境,是因为他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吗?所有人均不作回应。他再问,基于什么法律或条规被遣返回国,对方还是什么都不讲。九点多钟时,基伯森发来最后的一个短讯说,他马上就要被关进新加坡海关的囚室里,直到明天下午登上回墨尔本的飞机,这段时间内,我不被允许与外界联系。”

孙先生说,基伯森的朋友们拨打了好几个电话试图联系他,均无回应,手机可能被关掉了。

被歧视 疑因报导法轮功案件

据悉,基伯森于八月底和九月中旬分别撰写了两篇文章,提及新加坡目前困窘的人权状况。其中一篇文章报导了两名新加坡法轮功学员因七月二十日在新加坡中国大使馆对面展示横幅并静坐抗议中共迫害法轮功,而被新加坡警方以横幅上“展示具侮辱性字眼而造成骚扰”的罪名控上法庭。据悉,该横幅的内容是“720绝食抗议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灭绝人性的迫害”。

另一篇文章则报导了刚刚不久前结束的世界货币资金和世界银行年会情况,新加坡政府因在大会召开期间严格限制抗议活动而召来非议和批评。

基伯森曾表示,自己在新加坡停留期间一直处于被新加坡警方的监视之中。

基伯森在报导中提到,正在审理中的法轮功案件被新加坡政府当作是高度敏感的事件。在第一阶段的审理过程中,控辩双方争论的焦点是中国存不存在迫害法轮功的事实。如果辩方可以证实迫害事实的存在的话,就不构成骚扰罪。辩方律师拉维曾向初级法官申诉律师自己和被告当事人的基本权利被侵犯,同时就初庭不承认联合国报告做为迫害法轮功的证据一事,上诉到高级法院。律师也想就此案件向联合国求助。

计划与基伯森一同去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会议的拉维律师,于十八日启程前,被新加坡警方扣留,当拉维的朋友孙先生打电话查询为什么拉维被扣留时,警方表示,还在调查之中。孙先生问:“警察,为什么你们先抓人才调查,而不是调查清楚立案了才抓人?(警方的)程序有问题嘛。”警察不作回应。

孙先生说,他一再向警察追问拉维律师的情况,警察说因为有人投诉他行为失常,而根据拉维的亲属介绍,十八日那天拉维很正常,与侄女在一起。十七日是拉维母亲的忌日,拉维是一位孝顺的儿子,忌日那天情绪不是很好,可能讲话大声了一点。孙先生说,警方把拉维律师扣留下来直到六点多才获家人保释出去。看来是阻止拉维律师去日内瓦。现在又把基伯森拒之门外,也是阻止他出庭。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