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蓄水:奉节老城和刘备墓址将全部被淹(组图)

发表:2006-09-26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奉节老城面貌

 

昨日,奉节老城附近的江面上,清漂船正在清理漂浮物。由于水位不断上涨,奉节老城将被淹。

 

奉节老城今全淹 “刘备墓址”沉江底

 



  9月24日,156蓄水进入第四天。昨日下午6时,奉节港水位达到了140.25米。随着水位持续上涨,今日奉节老城将基本被全淹,一同沉入长江的还有奉节“刘备墓遗址”这个千古之谜。史学界数十年的争论就此作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坝前水位上涨3.39米

  记者从三峡梯调中心了解到,昨日下午上游坝前水位已经达到了139.11米,较蓄水之前上涨了3.39米,但是入库流量持续回落,上游来水量仍然偏少。大坝仍然靠关停7号机组、减少发电机组过水量达到蓄水目的。

  奉节老城形成湖泊

  奉节码头水位上涨近4米,部分老城已被淹在水下,江水顺着老城低洼处涌入,在老城中间形成了一个数百米长的小湖泊。水面离传说中的刘备墓(原奉节夔州宾馆地下)只有几米之遥。随着水位不断上涨,今日奉节老城将基本被全淹,其中就包括奉节刘备墓墓址。

  此前但因种种因素,发掘工作一直未展开。但重庆市考古专家已对刘备墓作过详细了解,并提取了部分实物资料。

  奉节港江面宽了10米

  奉节港口工作人员老何告诉记者,蓄水至今,从白帝城至拖板沿江50余公里江面平均拓宽了10多米,现在的江面宽达700多米。目前奉节港口的修缮工作还在进行中,预计2个月以后,重新启用,届时将停泊万吨巨轮。

  蓄水后游艇可环游白帝城

  昨日下午,记者登上三面环水的白帝城,白帝城背水一侧全在施工。原本与陆地相连的下场地带已被挖下了12米多,等143米的“水槽”挖好,能常年让白帝城保持孤岛状态。水位达到156米以后,大型游艇可以完全环游白帝城,工人老陈称,施工的这几天里,他是眼看着白帝城一天一天“变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