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牛奶 小心猛长痘痘!

作者:黄美月 发表:2006-09-26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最近美国医学杂志最新的报导,美国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BOSTON及其它机构对年龄9到15岁男女,连续三年追踪调查喝牛奶和长痘痘的关联性,发现喝牛奶确实会引起相当程度的痘痘。

根据Dermatology Online 2006年所发表的报导指出,喝牛奶之所以会使痘痘恶化,是透过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的作用机转影响的,在这个实验中,结果发现不管是脱脂牛奶或是全脂牛奶,都有导致痘痘恶化的情形,检查后,血清中也都含有较大量的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这种情形在喝低脂牛奶者身上更加明显。

喝了牛奶会增加血清中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的原因是内因性──牛奶刺激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的分泌,还是外因性──因为牛奶本身就含有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的关系,并没有很明确的答案,但是可以由动物实验当中得知,牛奶所产生的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是可以被人体吸收的。

以前一直认为长青春痘都是因为荷尔蒙所引起的,但现在发现,青春期时,血液中男性荷尔蒙及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的浓度同时会提高,临床显示,影响青春痘的严重性跟血液中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的浓度高低有更密切的关连性。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会直接刺激角质细胞增生,而造成毛孔角化现象,这样一来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更难排泄到皮肤外,痘痘也就更严重了。

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是一种脑下垂体所分泌生长激素的代谢物,它掌控人体所有的荷尔蒙,是一种抗老因子,血液中含量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过多会让人心情愉悦,但对于长痘痘的人就要特别注意,或是可以使用根治型的半导体雷射来治疗痘痘,喝牛奶就可以不用担心了!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