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正在迅速速缩小

发表:2006-09-27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世界各国纷纷庆祝其世界海洋日。在此我们请大家和本台记者一起去参观世界上最神奇的“海”——死海。以下请看来自世界最低处的报导。

世界上有很多大小不同的海洋,他们各自也有不同的植物与动物生态群。然而,其中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海洋,这就是死海。

死海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海洋,而是一个内陆盐湖。死海低于海平面418公尺,不仅是现今世界上最低的地方,也是世界最深的咸水湖。它位在加萨走廊、以色列、约旦的边界之间。

死海有丰富的矿物质,包含镁、钙、溴、钾等。它之所以被称为“死”海是因为在千分之230到250的含盐量下,没有任何鱼类或是肉眼所及的水中生物可以生存在其中,但能够发现少量的细菌。

死海很多地方可以发现盐结晶物,它们的外型从圆到尖都有,让人联想到洞穴中的钟乳石和石笋。死海吸引了很多观光客前来,他们漂浮浸泡在含有丰富矿物质的死海泥浆中,这些泥浆据说有治疗皮肤的功效。

一名观光客泰勒表示:「我是冲着死海来的,因为它实在是太神奇了,你不能在水中游泳或是突然移动,只能漂浮,患有皮肤病的人觉的死海中的矿物质对他们非常有帮助。」

美丽但危险的盐水沼泽最近时常出现在死海的海岸边。过去十到十五年中,由于死海水位的降低,形成了这些盐水沼泽和下陷的凹洞,造成严重的交通问题,并让游客置身危险中。

当地的导游舍尔泽尔 (Sherzer)表示:「甘甜的地下水从古老的盐层底下通过,溶化的盐层成了中空地带,导致了地层下陷。」

然而由于河流的转向、全球气候的暖化、和人为的抽取水与矿物质资源,死海正极速的缩小中,海岸线每年向后退一公尺。

舍尔泽尔认为:「这违背了自然,在这里死海每年向后退一公尺,而蒸发中的水塘却每年上升20公分,这对所有座落在岸边的饭店是一大威胁。

我们居住在地球上,必须学习保护大自然所赠与我们的资源,并且理智和小心的使用它们。不要到失去时才后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