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陈良宇,胡锦涛一石二鸟

作者:刘逸明 发表:2006-09-27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七大日益临近,中国官场权力斗争日趋激烈,气焰嚣张的上海帮人马终于在昨天迎来了灰暗的一天。上海市市委书记陈良宇因为违法乱纪,被中共中央解除一切职务,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员一职。当然,这只是中国官方媒体对陈良宇下台冠冕堂皇的报道,大多数分析人士都会把陈良宇看成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虽然他在任时罪行罄竹难书,但最终导致他宝座翻覆的原因是因为他和胡温的公开对抗。

陈良宇被免职并立案查处的消息一经媒体公布,便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香港各大报刊更是在头版头条位置刊登了此消息。虽然很多人都倾向于相信陈良宇的倒台是因为没有处理好和胡温的关系,但绝大多数中国民众都为胡温此举拍手叫好,就连喜欢对当局口诛笔伐的异议人士也表现出了高度的赞同和欢迎。陈良宇是继陈希同之后落马的中国官场最高级别的腐败官员,当年的陈希同被冠以渎职罪名送进监狱,外界并不认为他是因为贪污而获罪,因为定他罪的罪证实在是有些吹毛求疵,而陈良宇则大不相同,他的下台有深厚的民意础。陈良宇因为和江泽民、黄菊的特殊关系,他一直被外界视上海帮的核心成员之一,他之所以敢于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温家宝公开对抗,并抵制中央的有关政策,可以说和他对江泽民的倚仗有直接的原因。

陈良宇除了目无胡温之外,在上海当地也是臭名昭著,一些房屋被强制拆迁的访民屡屡遭到公安机关的打压,异议人士更是无立锥之地,偌大一个上海在陈良宇等人的治理下俨然流氓的天堂。出乎意料的是,如此龌龊的上海官场竟然在之前没有一人因为贪污腐败而下台,如今,随着社保资金案浮出水面,人们才明白上海并非印象中的“圣地”。曾从上海政坛步入中国政坛巅峰的江泽民,在他执政期间,大力提拔上海官员到中央为官,上海帮因此如日中天。江泽民卸任以后,和他如胶似漆的陈良宇仍然有恃无恐、我行我素,他和中央的公然对抗以及他在上海所造成的民怨注定要将他拉下马来。

陈良宇案也许在当时就已经成为中共中央意欲突破的目标。陈良宇的倒台使得原本风平浪静的上海官场风声鹤唳,和陈良宇案相关的亲属和官员人人自危。官方媒体公布陈良宇被免职的消息之后,中纪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干以胜在会上表示,上海弊案所有涉案人员都将会遭到严惩,可见,陈良宇一案牵涉的范围之大,不久以后必将有更多的官员位置不保。面对胡温的铁腕整饬,顽固的上海官场迅速转变立场,纷纷表示拥护中央的决定。据说,陈良宇在被带走的头一天还在体育场观看过比赛,对其措手不及的打击让外界再一次领教了胡锦涛的政治手腕。

此前,外界一直都盛传陈良宇将要调任异地的消息,但往往不见动静,可见上海帮的能量之大。前些时,中纪委在上海调查祝均一和秦裕,不少人认为是中央要对陈良宇下手的信号,今天的事实证明了他们的猜测。据传,社保资金案还牵涉到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夫妇,干以胜虽然在新闻发布会上语气坚定,但能否将黄菊等人也绳之以法还很难估计。如果中央真能一个不露地处理所有涉案官员,对于公信力仍然不够的中共第四代领导集体来说,将是一件十分有意义且大快人心的事。

胡锦涛在接替江泽民以后,成为名义上中共第四代领导集体的核心,由于江系上海帮人马在政治局常委会九人决策体系中仍具有重大影响力,因此,胡锦涛的施政往往会因为上海帮人马的牵制而捉襟见肘,将于明年秋季召开的中共十七大对于胡锦涛进一步巩固权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胡锦涛深谙民众对腐败官僚的深恶痛绝,他对陈良宇的整肃既可清除政治障碍,又可取得民意的支持,堪称一石二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