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秘方,告诉你如何健康大扫除

发表:2006-09-27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洁剂的刺鼻的化学味道,散布家中、无孔不入,难道大扫除没办法这种令人不快的气味吗?建议你,不妨试试日本的“环保扫除法”──用盐、醋、碳酸氢纳、面粉、果皮等自然材料,健康大扫除。

盐:用手指沾少量的盐,轻轻搓磨附着在茶杯上的茶垢,可以简单地清除茶垢。 
醋:将2大匙醋与200cc的温水混合,然后倒在已经铺好厨房纸巾的切菜板上,放置15分钟,切菜板的黑垢和臭味都会清洁溜溜,还有杀菌效果。如果用海绵菜瓜布沾点醋水,清刷不锈钢流理台,能再现原来的光泽。
面粉:倒进少量的面粉在油腻的锅子中,用报纸轻轻刮,如此,面粉会吸收油渍,最后用水冲洗即可。
地瓜粉:要清洗烤鱼架等烤过东西后的烹调器具,可将200cc的水与地瓜粉4大匙混合,倒进还是温热的烤盘中,等到完全变硬成透明状,就可轻易地剥下来。
洋菜:先将洋菜煮成浓一点的液体,然后用毛刷,刷在已经清洁干净的抽风机或瓦斯炉上,干燥后,就可像往常一般地使用,等到下一次要清扫的时候,只需要将“洋菜膜”剥下来丢掉就好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