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分析:美国投资者撤出房地产,转入股市

发表:2006-09-28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月27日CNN Money的分析文章说,就在大众开始担心房地产市场走低会影响美国经济发展时,投资者们已经开始将资金撤出房产市场投入股票市场。

  文章说,目前美国很多经济学家,投资人以及联邦储备决策人们都说房地产市场下跌将会影响到经济的发展,而股市却可能会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动荡。

  不少房地产专家甚至说目前房价下跌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投资者们将资金撤出了这个行业。另一些股票市场专家说从房地产里撤出的资金现在被投入了股市。

  Jefferies & Co. 的资深市场分析师Art Hogan说:“当然不能说今天道琼斯升了一百点是因为昨天有人卖了房子。但是你可以看到,从去年开始有一个潮流就是将钱从房产转为现金,再由现金转入股票。”

  JP Morgan Private Client Services的资深经济学家Anthony Chan同意这种说法,他认为股市在一年来倍受打击,比如高涨的能源价格,央行加息以及经济发展减缓,而从房地产市场转移过来的钱一直支撑着股票市场。他说:“现在没有新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因为那里死气沉沉。不知道这股潮流是否会造成房地产大滑坡,但是至少会为股票市场提供一个支持。” 根据他的计算,今年几大股市指数25%-50%的升幅是房地产走低的结果。

  没有办法精确地统计出到底有多少钱从房地产移到了股市,但保守的估计至少有上千亿。

  最近的美国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一项调查显示,2005年买房的人中大约有27.7%是用于投资,而不是用于作为个人住宅。也就是说,在2005年投资者一共购买了两百三十万间投资用房,比2004年上升了16%。而这些房子平均中间价为$183,500,比2004年上升24%。

  不少专家说今年投资者在房产上的投资大大地低于2004年,这些钱很可能都投往了股市。

  另外,目前很多经济学家和房地产商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投资者现在正将过去几年里买的房子拿到市场上来出售,这样做的结果一方面是压低了房价,另一方面解放了大笔的资金-可以投向其它有利可图的市场。

  Chan说:“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房地产市场的最低点。但是大家很关注的房价下跌和房屋销售减缓等问题,对于股票市场是好消息,这意味着股市比房地产市场吸引人。”

  Chan和Horgan都说,在2000和2001年股票市场大跌时,潮流是钱撤出股市流向房地产。当时很多投资者被市场泡沫爆炸吓坏了,正好按揭利率低,大家把钱投入相对安全的房地产。

  这次与那次的不同是,当股市大跌后,不少投资者亏了不少钱;而现在房价虽然跌了,但是还没有大跌,投资者这时撤出房地产手里还会有不少资金可以投入股票,债券和期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