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发通知 限制报导陈案

发表:2006-09-29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今天最新消息,国务院新闻办日前就陈良宇案对各大网站发布内部通知,要求该新闻统一采用新华社通稿,不准放网站头条,并作了若干具体规定。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媒体已被要求低调报导陈良宇腐败案,禁止媒体在报导此案时触及到党的路线。

评论人士认为,搞掉陈良宇名义上是为了反腐,实质上是党内残酷的政治斗争。这种政治斗争不仅是胡锦涛为了巩固权力,更重要的是,在《九评共产党》和退党大潮的强烈冲击下,中共作为一个利益集团“弃车保帅”的应对手段。

国务院新闻办发通知

据新世纪新闻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就陈良宇案对各大网站的内部通知中称,该新闻统一采用新华社通稿, 不准放网站头条, 可以放2,3条。

可以开跟贴, 但:不准攻击党和政府;不准乱猜测原因、无端猜测;不准挑拨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间矛盾;不准挑拨现任中央领导之间矛盾;不准挑拨现任中央领导与以往中央领导之间矛盾;不准挑拨中央领导与地方领导之间矛盾。凡是此类文章一律删除。

中宣部下令限报陈案

另据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消息,中宣部要求中国媒体低调报导陈良宇腐败案,禁止媒体在报导此案时触及到党的路线。南华早报说,中宣部的通知表明北京对腐败案的敏感。

在9 月26日向媒体发出的紧急通知中,中宣部称,任何有关对陈良宇一案的报导,须严格遵照新华社的报导。“不允许有其它未经批准的或有煽动性的报导。必须禁止 (对此案进行)夸大或猜测”。“所有新闻媒体必须遵守有关新闻报导的纪律,如有问题和有重要发现须立即提出和报告。”

中宣部还在通知中敦促中国各大门户网站,必须严格审查在线讨论,尤其是对有关党内政权争斗的猜测。也不允许网上出现对现任中央领导层中,现任领导人和前任领导人间,或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之间的猜测。

龙延:反腐不能挽救中共

评论人士龙延指出,江系人马陈良宇的下台标志着一场中共近年来少有的激烈内斗。明眼人都看到,打掉陈良宇名义上是为了反腐,实质上是党内残酷的政治斗争。这种政治斗争不仅是胡锦涛为了巩固权力,更重要的是,在《九评共产党》和退党大潮的强烈冲击下,中共作为一个利益集团“弃车保帅”的应对手段。

江泽民一意孤行发动对法轮功毫无人性的打压不仅搞乱了中国,给中国带来灾难,而且也搞垮了共产党。中共内部的许多人也看到了这一点,而江家帮的腐败问题非常严重,是现在民愤最大的腐败集团,于是在中共面临解体的内外交困的情况下,胡温联合元老和军队,抓住腐败问题与江泽民摊牌。

在宣布陈良宇被免职的时候,中共媒体马上就说这反映“党反腐败的决心”。其实这就像当年抓“四人帮”似的,把文革的罪过推到“四人帮”头上,然后党继续鼓吹“伟光正”,当时确实骗了很多人。这是中共党文化思维的一个典型。中共这一次还想耍这个花招,抓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腐败分子陈良宇想来化解民怨,认清中共的人自然不会上当受骗,但是许多人在党文化中看不清这一点,确实被欺骗了,现在一些人觉得中共开始变好了,在为老百姓着想了。

随着《九评共产党》和退党大潮更猛烈的冲击,必将加剧中共内部的斗争,中共为了抗拒被解体,也有可能打更大的老虎来骗取民心。

历史证明,中共的邪恶流氓本性是不可能改变的,其被解体也是历史的必然。单就反腐败本身是有正面意义的,但是想以反腐来挽救中共被解体的命运,是逆天意的,也是做不到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