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他是骗子 但我必须付钱

发表:2006-09-30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过两天,我的血汗钱就要支付给一个骗子了,这是淘宝客服给我的最后通碟。我的痛苦在于,不是因为我上当受骗或疏忽大意导致的损失,而是,在我一直正确的认识着骗子的嘴脸,并且进行着我最大能力的抗争的情况下,到头来却不得不把钱交给这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在骗子与淘宝网的完美合作下,我,这个可怜的消费者,只能静静等候被欺凌和屠掳的命运。



一切缘于我的一次网上购物经历。那是今年6月份,一个夏日非常舒适的夜晚,在我们潍坊的街头,我看到有人在展示和出售一种连体的沙滩桌椅,想起自己的老岳父即将过生日,而钓鱼正是老人家的最大爱好之一,这也许是最好的礼物了。如果,我当机立断当场买下这个东西,或许以后的一切都不会发生,然而,此时的我作了一个现在看来非常错误的判断——我想起了在淘宝购物的美好经历,决定到那里去购买这件东西。于是,噩梦开始。



6月9日,上网搜寻半天,一个名叫“驴友之家”的卖家,就是我所说的骗子,恰好有这样东西出售,价格还算合适,看着对方的描述:“材质:PP塑料和铝合金有机结合。特点:防锈、防晒、防嚗、防变形,设计新颖、折叠方便、重量轻,易携带省空间等杰出表现”。真的是非常合乎心意,于是赶紧谈定了价格,169元包物流快递,一切似乎都非常正常,于是,赶紧付款,接下来,似乎只需要静候佳音了,然而,从此我就陷入了一场骗局之中,难以脱身,痛不可奈。



一周之后,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是托运公司的,有我的一个包裹,但要自己去取。对方不包送到户中,当时就感觉有点别扭,“怎么还要自己取,这不是增加费用,浪费时间吗?”。但是想到东西到了,无论如何,先拿回来再说,只要东西好,细节问题无关大局,于是打的10公里到托运公司,来回花费25元,取回来这件东西,至此,这件物品价值达到169+25=194元。



东西取回,包装的还是很结实,感觉似乎差不了,于是没舍得拆封,只为了给老岳父一个惊喜,将悬念留到生日之时。转眼,生日来到了,全家为老人家祝寿,我也带上这个沉甸甸的礼品赴宴,进行到高潮之时,我非常高兴的打开了自己的这件特殊礼物,期待着全家人的欢呼和羡慕,然而,当我带着虔诚打开包装时,全家人惊呆了:这所谓的高级货物,散发出阵阵的废塑料气味,百分百是再生塑料制作的;所谓的铝合金看起来十分单薄,纯属下脚料拼凑;而塑料的台面薄如纸张,不用说坐上去,甚至于不敢用手碰触一下。更难以理解的是,整个产品放到地面上竟然无法平衡站立,因为几条腿根本就不一样高。看着全家人疑惑的眼神,我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毫无疑问,整件产品根本就是一件废品,而所谓的说明书上竟然没有一个中国汉字,更谈不上生产厂家等等信息了,三无产品!带着郁闷回到家中,我开始后悔自己的选择,早知道就不到网上买,但是,要知道,我在淘宝有过40多次的愉快购物经历啊!我宁可相信这是一次偶然和意外,同时,那是我还不十分担心,因为,我用的是支付宝,不经过我认可,对方是得不到钱的。但我没想到,这次,我确确实实的踏入了一个也许是设计好的陷阱之中。



回到家中,赶紧上网与卖家驴友之家交涉,要求退货,没想到对方一口回绝,并称我买的就是再生塑料的产品,理由是PP本来就是再生塑料。我欲哭无泪,作为一个有一定知识的公务员,PP是聚丙烯的意思,这是常识,虽然我不知道聚丙烯的桌子是不是非常耐用,但是至少,PP永远不会是再生塑料啊,当时我就明白,我上当了,并且遇上了一个无赖!再想想卖家原先对东西的描述,对比我收到的废品,我更加有了不祥的预感。



再三交涉没有结果,对方态度越来越蛮横,于是,无奈之下,6月19日,我正式向淘宝提出投诉,将双方的谈话记录原原本本附上,让淘宝作出清楚的判断,我没想到的是,淘宝明明看到对方口口声声说PP就是再生塑料这样蛮不讲理的表态,却依旧要求我提供产品检测证明作为依据,并且以我不能提供该证明为理由,认定为证据不足,撤销了我的投诉。



投诉不成,自己的权益难以维护,我想,自己的损失无所谓,重要的是不能让别的买家再上跟我同样的当,于是为了提醒一下大家,我开始在淘宝的论坛上发贴子,揭露这个骗子。想不到的是,当天淘宝论坛的管理员就告诉我,由于我的贴子内容涉及购物纠纷,必须予以删除,发了三篇,存在时间均不超过半个小时。我毫无办法。



为了让各位买家能吸取我的教训,为了让淘宝网主持公道,走投无路的我决定举报这个卖家,将我的购物经历原原本本,包括投诉过程全部告诉淘宝网,希望骗子受到应有的处罚,但我想不到的是,仅仅一周之后,淘宝网就在没有做任何了解的情况下,作出裁决——举报不成立。



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失败,我验证着淘宝所给予的所有救济手段,我只有最后一条路了,那就是利用支付宝,不同意付款,于是,我开始坚持,这种坚持是必须至少在每半个月的时间就要上网否决一次付款的要求,真的是一个非常难耐的过程,但是为了不让骗子得逞,我决定不顾一切的坚持下去。直到三个月之后,淘宝将我这最后的一线之路封死,我的钱注定要交给那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了。



9月25日,我接到了淘宝客服的电话,说真的,这令我很意外,也很感动,必竟说明我的坚持能有一些结果了,然而,我没想到的是,客服的意思很明确,或者我提供有效的证明,或者把款打给对方,即使我不同意,也要付。而这个有效的证明,只能是质量检验部门的检验结果,至于对方双方谈话记录等法定的证据,淘宝统统不认可。换而言之,只要我提交不出检验证明,我的钱就必须要交给对方,本来卖家作不到的,淘宝来替他作了,并且没有任何的义务。更为可笑的是,客服告诉我,谁主张谁举证,这是基本的规则,是啊,本来就是法律专业毕业的我感觉真的有些苦涩。



众所周知,一件商品送交质检部门检验,最基本的检测费用是1000元左右,也就是说我要付出1000元去检测这件东西,争取我169元的合法权益。当我问起客服,如果检验证明产品确实不合格,是不是卖家支付检验费的问题时,客服的回答很明确,检验费由我自己负担,也就是说,按照淘宝的要求,现在的结果是,我提交不出检测结果,我必须把169元交给对方;而如果我送检呢,我可能会得到169元,但是必须付出1000元检测费,并且在现有的情况下,天知道这169元会不会还属于我。也就是说,无论如何,我都只能乖乖的将我的血汗钱付给骗子。



面对这样的结果,我还能怎样抗争,我微弱的表示,我宁可把钱送给淘宝,请淘宝捐给希望工程,也不会把钱给骗子。然而淘宝客服的回答更明确,这个钱目前不属于我,如果我不能提供检测证明,这个钱就属于对方,我,无权处置!最后,客服给了我最后的通碟,3天内提交检测证明,否则,钱就打给卖家——那个骗子驴友之家。我坚持了一下,要求延长到5天,对方勉强算是同意了,其实我非常清楚,我只是要长一点的时间,让我可以把一切原原本本的说出来,给所有的网友们提醒注意。



经过这样的过程,面对这样的强盗逻辑,我无言以对,在这里,我想向问淘宝几个问题:一是法律还有保护弱者的基本精神,买卖双方来讲,买家是绝对的弱者,为何淘宝网却一直在袒护卖家?二是法院可以要求当事人作检验,但是检验费用由败诉方承担,淘宝一直在要求我作检验,检验费却无论输赢都要我承担,公平何在?三是在对方自己都承认东西是再生塑料,并且明显是三无产品的情况下,淘宝不去追究卖家的责任,却一直在强制买家屈服,不知道淘宝的出发点是什么?四是拒绝付款本来是买家最底层的权利,确被淘宝网在没有弄清问明的情况下,强制性的剥夺,不知道其目的何在?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我对淘宝一直充满着好感与热爱,对马云先生非常推崇,这件事出来之后,我仍然在淘宝网上购物,仍然保持着愉快,所以,我宁可把这次当作一次意外,我也不在意这区区169元,之所以写出这些经历,说实话,也耗费了我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只是想对淘宝和我的网友们尽一点心责,首先提醒淘宝的是——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无论在现实中还是网上都是任重而道远的,淘宝作的原原不够,希望国内一流的网上购物平台能够作这一方面的表率。



最后,用我亲身的这一次经历,提醒各位网上购物的朋友们:网上有便利,一网达九州;网上也有欺诈,骗你没商谅,作为弱者,我们要睁大眼睛,团结起来,共同抗争,不为了自己,只为了网上这一片纯净的天空!



我是公务员,有自己繁忙的工作,不想让这件事牵涉太多的精力。在淘宝网上,我叫来之则安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