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官判窃听违宪 白宫一周内可上诉

发表:2006-09-30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封杀美国总统布什无法庭许可进行电话监听项目的联邦法官泰勒28日避开政府提出的不定期暂缓要求,只说政府有一周时间可以提起上诉。

据美联社报道,泰勒8月17日判决政府的监听项目违反宪法有关言论自由和保护隐私的权力,以及三权分立的规定。政府对一些国内和国外人的通话施行监听。白宫则辩称,监听是反恐战争的关键手段,已经帮助政府防止恐袭发生。

联邦司法部要求泰勒判决允许继续施行这一计划,直到美国第六巡回上诉法庭对此问题作出判决,但那需要数月时间。泰勒否决了这一要求。她给政府七天时间,让政府寻求上诉法庭的判决,而在在上诉法庭审理期间,可暂缓执行泰勒的判决。

美国民权自由联盟代表媒体人士、学者、律师把政府告上了位于底特律的联邦法庭。这些人说,监听项目使得他们很难从事自己的工作,因为他们认为许多海外的联系人都可能成为被监听的对象。

许多人说,他们不得不花钱费时地前往海外,因为他们的联系人不再愿意在电话中说什么。要他们回答问题也是不道德的,因为谈话的机密性没有保障。

美国众议院9月28日晚以232票赞成、19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支持政府未经授权进行境内窃听的法案。根据法案,未经授权的境内窃听行为是合法的,不过必须接受新规定的约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