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澳洲报税小知识(四)

发表:2006-10-02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一期我们谈了哪些项目可以抵税,其中谈到汽车费用是其中重要的一项。以下具体介绍汽车费用如何计算。

汽车费用的抵税有以下四种方法,纳税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其一。

公里计算法:

若在过去这一财政年度中,纳税人使用自己的车为赚取应税收入而行驶了5,000公里以上,则最多只能扣抵5,000公里。例如,如果您行驶了6,000公里,多余的1,000公里就不能抵税。由于各种车款的发动机类型不同,你需要使用下表确定适用您的每公里抵税金额,用实际公里数乘以单位公里抵税金额即可。

发动机种类 每公里抵税金额

1.6 升以下 0.55
1.601- 2.6 升 0.66
2.601 升以上 0.67
资料来源:澳洲税务局(http://www.ato.gov.au/corporate/content.asp?doc=/content/33874.htm&pc=001/002/013/008/004&mnu=45&mfp=001/001&st=&cy=1)
每辆车均可最多扣抵5,000公里,若您有两辆车,则可最多扣抵一万公里。

使用这种计算方法时,您不需要保管任何书面文件,但要能够解释您的公里数是怎样计算出来的。


“原值的12%”计算法

如果您的行驶公里数超过5000公里,可使用这种方法扣抵扣买价值的12%。如这辆车是租赁的,则需确定第一次租赁这辆车时该车的市场价值,然后乘以12%。这种方法同样不需要保管任何书面文件,但须能够解释如何计算公里数。

“实际费用的三分之一”计算法

若全年行驶公里数超过5000公里,该方法允许您扣抵每辆车全年实际发生的费用的三分之一。这里所说的费用不能包括成本价格及改良费用。您需要保管除加油费以外的所有书面单据。加油费的计算也有两种方法,一是利用所有的加油单据;二是保管汽车里程表纪录,据此对加油费进行合理估计。
那么,将加油费、汽车注册费、保险费、利息、修理费、折旧费、租赁飞机其他费用加起来,总数除以三,就是您可以抵税的金额。

“使用行车日志”计算法

在这种方法下,您需要计算出您的车因工作原因行驶里程的百分比,该车实际发生的每项费用均可乘以这个百分比,就是能够抵税的金额。您需要保管三个文件:行车日志、汽车里程表记录、以及除加油费外的所有费用的文件。

例如,如果该车全年行驶10000公里,其中6000公里是因工作原因而发生的,那么这个百分比就是60%。若各项费用合计为2000澳元,您可以抵税1200澳元。

结语:

离报税的截止日期只有四周时间了,您仍有充分的时间整理上一年度的财务文件,如果您对前几期介绍的话题有什么问题或反馈,欢迎写信给我们: Maree, email address of KZG and PO box for it?

报税完毕后,您将会收到税务局寄来的“税务评估通知”。我们将在下期进行介绍。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