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知名医院是这样收费的

发表:2006-10-02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刚刚在一家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医院做完一个大的外科手术。手术前,一切似乎按正常顺序进行如预先检查,讲述手术后的几种可能性,家属签字等等。

然而就在手术前一天晚上我入住医院之时,一位主治医师向我神秘地透露一个信息:“对不起,前几天忘了给出你说了。事情是这样的,你要做的手术的一个重要器械用完了, 在国内没有现货,现在只剩从德国进口的舶来品了,洋货比较保险,对你的手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如果要用这种器械,你需要再加1500元钱。你看是这手术是按时做呢?还是等一段时间国产货来货后再做呢?”

我听后,思考了一会儿,这么大的手术,如果现在不做,这已经入住等待的每天260元的住院费又由谁来支付呢?命都在医生的手里捏著呢!我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医生的建议呢?我只好答应医生给我手术用进口器械。同意后,再交了1500元的进口手术器械补充费用,手术按预期方案进行,也很成功。然而多交的1500元始终没有发票。我把命保住了,心情很愉快,也不好意思再问医生那1500元的发票问题。或许我心里也明白了那张发票的遥远无期也就不想了。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出院的前一天,主治医生给我拿来了一张《医生手术廉政调查表》,要求病员按要求填写。上面有一栏需填写医生没有在手术过程私自收取额外费用(红包)。我拿起这个调查表,详端了好长时间。我在想:我那多交的1500元究竟算是什么费用呢?我们有义务为医生填这个调查表吗?医院收到过填写有“医生私自收取了额外费用”的调查表吗?我可能还有许多问题都可以通过简单思考就会有答案,然而能解决问题吗?主治医生的眼光似乎在期待著什么。时间不容我再想下去了,我在那张调查表上填上了“医生在手术过程未私自收取任何费用。”签完这个字,我的那已手术成功的心情跑得无影无踪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