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海归

作者:斐歌 发表:2006-10-02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妈来视察,有两件事情要让她唠叨个没完,回国和成家。 不知道他老人家怎么就觉得我的生活很minable,极力劝说我,说只要回国生活会美满很多。 好像一回国就一定是高管,不再是小职员,人人羡慕,美女投怀的那种。

出国六年,就从来没有回去过,被n多个不相关的人问到过这个问题,都是打马虎眼昏过去。对于爱国人士来说,我的行为难以理喻,不过夏虫不可语冬,懒得多费口舌。不回国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厌弃这个国家。在这个国家,人只能过着一种没有灵性的生活,让我压抑万分,而且从中短期来看,没有改变的希望。有人说我出国太久,应该多回去看看,这两年据说改变了很多。其实,所谓的改变只不过是在垃圾gdp后面多了几个零而已,多盖了几幢大楼,算不得改变。当大部分人都越来越熟悉在谎言,暴力和市侩中谈生活的时候,在成为受害者的同时也造就了更多的受害者,gdp的产值只能是负数。

两年前,养了一只猫,咪咪。非常得刁。每天都必须要换猫沙,如果我只是每天添一点干净的猫沙,它都要抗议。如果是新猫沙,它会很惬意得蹲着拉,如果是新加旧,迫不得已的时候,才会一边皱眉头,一边站着拉。有一次因为不喜欢新加旧,拉到了走廊上,被我暴打一顿,但是以后我也就每天都勤快的换猫沙。其实中国就像一堆大猫沙,已经被共产党拉下了无数坨屎,臭不可闻。猫沙臭了,即使每天把粪坨收拾干净,臭味还是有的,猫还是不喜欢,只有没有换才行。可惜中国无法换,而共产党还在不停的排泄。就算停止了排泄,这种臭味也不是二,三十年可以收拾干净的。 连猫都知道要过干净,高洁的生活,何况我这个活人。

余世存说,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了这个样子,就算没有了中南海,没有了共产党,又能改变多少?深以为是。 就算中国有了民主自由,又能如何? 一个人一辈子就这么几年,安安稳稳的作海外猫岂不比那去爱国舒服。

我问我妈,如果有的选,下辈子还做中国人吗?老共产党员顾左右而言他,说现在人心不古,没有她那个年代那么爱国了。我说,你那时候爱国是因为愚昧,被人骗才爱。她只好肯定我的说法,她那时候的人都认为世界上四分之三的人活在水生火热之中,所以要学好本领,富强国家,再去拯救全世界。如果那个时候就知道全世界的大部分人都活的比我们好,自然也不会有虚妄的爱国心。

我又追问,下辈子还做中国人吗?她说,我在地铁里面看着形形色色的人,觉得这辈子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是好歹不是黑人,也满足了。我说黑人怎么了,虽然是黑人,但是那法国工资,享受法国的社会保险,吃法国菜,不用被共产党骗去拯救全世界,结果自己老了,连房子都买不起。你觉得是黑人生活的有意义,还是你?你觉得满足,是因为你没得选,就如网易的调查里面,三分之一的人选择还做中国人,只是因为他们出生在这个国家,没得选,只好去爱它。如果真的有机会给你选,你还会吗?

最后,终于策反了一个共党分子,再也不会唠叨要我回国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