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帮猖狂反扑 胡锦涛已无路可走

作者:曙明 发表:2006-10-02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中共明年十七大人事安排作预备的中共十六中全会十月初召开前夕,江泽民心腹干将、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中南海革职查办,是谓胡锦涛铲除中共内部江家帮势力的重大一役。外界报道说,这场战役使胡锦涛在与江泽民的政治斗争中占居上风。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然而目前形势并非如外界所认为的那样乐观,中共早已成为了一个互相之间千扯万牵的利益集团,胡锦涛想利用中国共产党解决江家帮问题根本不可能,在中共这一已进入迅速腐解的机制中,胡锦涛其实已无路可走。

江家帮率先出手 胡江已至摊牌地步

今年8月15日,江泽民嫡系周永康控制的公安部将三次为法轮功公开上书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在山东秘密抓捕。据《自由圣火》网站9月3日引述北京知情人士透露,抓捕高智晟律师的命令是罗干任书记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发出的。“高智晟专案组”由来自公安部、国安部的人员组成。专案组已经开始对高智晟连续审讯,审讯情况直接向罗干和周永康报告。

一直以来胡锦涛和江泽民在法轮功问题上存在分歧。当年中共政治局常委开会讨论镇压法轮功问题,胡锦涛就不表示赞同。胡锦涛不是迫害法轮功政策的制定者,他不想沾上血腥,也不想背江泽民留下的黑锅。过去七年来,维持对法轮功这个庞大的民众团体的镇压耗费了当局相当于国民财政四分之一的综合财力,引起天怒人怨,已成为中国社会的稳定与发展的巨大障碍。

胡锦涛上台后,北京一度传出为法轮功平反的消息。温家宝2003年访美,法轮功团体首次打出“欢迎温家宝访美”和“严惩江泽民”、“法办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的巨型横幅标语,表明了他们要求胡锦涛当局惩治迫害元凶的态度。

高智晟曾在文章中透露,有中共内部消息人士告诉他:胡锦涛看了他关于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的第三封公开信后震怒,随后并就制止针对这一信仰群体残酷迫害方面作出了一定的主观努力。并且,自中共开始对高智晟实施监控,外界一直盛传,高智晟之所以还能有相当的“自由度”,正是胡江两派斗争妥协的结果。

然而,罗干、周永康8月中旬的行动打破了两派僵持达成的协议。不过,外传有团派背景的亚洲时报日前撰文指出,现在陈良宇被撤职查办表明,胡江已到了摊牌的地步。

你死我活 胡江斗争的关键点

有专家指出,胡温上台后,与江派势力交锋一直不断。外界看到的是温家宝宏观调控遭遇上海帮抵制,政令出不了中南海。更深一层的原因是,江泽民因为在镇压法轮功上欠下血债,恐惧新的领导人上台后为取得社会认同平反法轮功,主导镇压法轮功的“沾血派”为逃避法律制裁而死抓权力不放,而胡锦涛新班子上台,不仅承担着巨大社会责任和风险,而且还面临着将来要同江家帮一起背迫害法轮功黑锅的问题,这是胡锦涛一班人绝不愿意看到的。

据高层人士透露,胡锦涛的得力搭档温家宝多次在内部表态要为法轮功平反,这从侧面也反映出了不动声色的胡锦涛本人的真实心态,但司法、公安、国安均掌握在江系人马手中,从而导致胡锦涛新班子面临着内外交困的窘境和巨大的压力。专家指出,这样,使得胡锦涛与江泽民之间的这场权力斗争变得更加你死我活,没有妥协和谈判的余地,这是目前胡江两派斗争的关键点。

外界认为胡在斗争中占居上风

中共中央对上海社会保障基金案展开调查后,打击江家帮战火不断扩展并向上延烧。在陈良宇被撤职查办的同时,上海20多官员,──四位副市长,十多名局级干部以及多名商界人士牵涉陈案。并且上海市委秘书长孙路一日前被双规,而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的妻子(余慧文)和陈良宇的妻子二人涉嫌贪污巨款,目前也在双规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安部官员更称,江绵恒也涉嫌贪污,且数额更大,内部称胡锦涛下一个大目标可能就是江绵恒,这令江泽民恐慌不已。

外界报道认为,胡锦涛打击上海帮的行动不断升级,胡在与江泽民的这场政治斗争中已占居上风。

形势并不乐观 胡锦涛已无路可走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然而目前形势并非如外界所认为的那样乐观。从江泽民亲信、现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控制的中共宣传部27日前后突然下令全国媒体低调报导陈良宇案来看,江家帮这次成功阻止了胡锦涛的战役宣传效应。而上海市公安局29日传唤郑恩宠6小时,并以其女儿前途相威胁,要他封口,不要涉入揭发陈良宇案中,同时明确提出,不准接受采访,不只包括外国媒体,还包括大陆媒体,更显江家帮反扑之猖狂。

中共早已成为一个千扯万牵的利益集团,其中大小利益集团丛生,牵一发,即动全身。胡锦涛打击江家帮战果不断扩展,必令其它利益集团为之发怵,他们担心胡锦涛收拾完江氏利益集团回头将收拾它们,它们不会允许胡锦涛彻底解决江家帮的。而胡锦涛如果坚持要一战到底,必然会将其它利益集团推向对立面而被孤立,最终结果最多也就是个鱼死网破。

分析人士指出,中宣部日前敢于下令与胡锦涛对着干,上海市公安局敢于在陈良宇被中央查办的情况下公开威胁郑恩宠不许再揭发,而胡锦涛一班人马竟如此无所作为,可以看出胡锦涛被多方掣肘动弹不得。出于集团本身的长远利益,它们肯定不希望胡锦涛再扩展战果,到此为止!

不过胡锦涛也非常清楚,如果留着江家帮,它们为了生存利益,必然会更变本加厉的制造邪恶事端,把自己拖下水,与它们一同背负历史黑锅,这千古罪名,他胡锦涛如何承担得起?

分析人士指出,胡锦涛想利用中国共产党来解决江家帮问题根本不可能。现在中共就如一邪恶的败物(天意作用下)已进入迅速腐败解体的过程中,身在其中者就必属将被腐解的一分子,只是迟早的问题,想以身阻止腐解者,只会加快自身被腐解的进程。其实当年六四学生运动就包含试图在中共体制内解决腐败问题,结果被腐败势力吞噬了不说,共产党而后走向更加腐败。

因此,在中共这一迅速腐解的机制中,胡锦涛其实已无路可走。唯一一条可行之路就是彻底脱离中共,跳出中共体制的束缚,去开创一片新的天地。当然,这需要勇气、智慧和胆识,就看胡锦涛自己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