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妻子中秋节探望父母被传唤问话10小时

作者:燕明 发表:2006-10-04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被禁止在中秋节前夕探望父母,当局星期二指她故意毁坏财物,聚众扰乱交通秩序,对她进行了十个小时的传唤问话。而维权人士胡佳处境日益危险。

据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的消息,袁伟静星期二带着刚一岁多的女儿准备回娘家过中秋节。当天早上七点多刚离家就被贴身跟\x{8e28},至临沂时,沂南县公安局和双堠镇党委副书记张健和于明江等人将其包围,指袁伟静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把她传唤到双堠派出所直到星期二晚上六点多,近十个小时后才放她回家。袁伟静星期三对记者表示:

袁伟静:他们(公安人员)告诉我说请示了县里和市里,都不准我去。我问为什么,他们说没有为什么就是不让去。如果我一定要去就采取强制性措施。沂南县公安局的人就出示了传唤证。不容我说就把我推到车上去了,拉到双堠派出所。快到(下午)五点的时候才说要跟我做一个笔录。我说我首先声明一点,我今天是要去娘家,你们没有理由把我拦下来。今天我就是这点事,如果你们再问我什么事情, 我拒绝回答你们这些无赖问的一切。所以他们后来问我有关说我涉嫌犯罪等的问题我拒绝回答,因为我没有犯罪。

从今年三月十一日陈光诚被警方带走至今,袁伟静就被当局二十四小时监控。她每次出门,当局都如临大敌,身后随时有数人跟\x{8e28}。七月十日和二十日,袁伟静还被两次传唤。前两天当局得知袁伟静要回娘家,即在她家门外增加人手监视。袁伟静时刻想念寄养在父母家的三岁多的儿子。至于陈光诚,袁伟静表示,她不敢想象双目失明的丈夫在狱中的过得怎么样:

袁伟静:我无法想象他怎么过,就是包括去厕所我都很难想象,但是我没有办法。我真的,我这些东西,我很难想象他每一个想要做的行动是怎么做的。 记者:他平时什么事情都靠你带着,扶着? 袁伟静:如果在家里应该不是这样的,但是在一个陌生的恶劣的环境里他都不熟悉,应该是这样的。我真的没有办法,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办的,他们(当局)不让我们任何人去看,包括现在一审审完了,仍然不让去看,包括母亲(不让去看)。

袁伟静还透露,临沂警方称,她本人和北京的胡佳将成为下一个被抓捕的对象:

袁伟静:昨天他们传唤我。把我传唤到一个共产党先进性教育办公室。然后告诉我什么是国家,什么是阶级,告诉我家丑不可外扬,如果我执迷不悟,下一步就对我采取强制性措施,进行逮捕。说我们在一伙没有一个对国家有利的人。他举的例子是高智晟,郭飞雄,胡佳,他说,下一步北京采取强制性措施的是胡佳,山东这边采取强制措施逮捕的就是你(袁伟静)。

胡佳对记者表示也听说过有关消息。从七月中至今,胡佳已被软禁两个多月,星期五就是中秋节,他将在孤独中渡过。对此,胡佳说:

胡佳:这个中秋节,可以想见陈光诚的家庭,高智晟的家庭,郭飞雄的家庭都不会团圆了。在我这里,我又不能去父母,我也不能去尽孝心。如果说这是一个苦难的话,我们倒愿意去背负更多,因为我们背负的话,也许能换来其它更多的朋友的团圆,去争取未来能有更多的家庭能够团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