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面上涨,道指再创新高

发表:2006-10-05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琼斯工业指数在10月3日盘中冲上11,758点新高后,由于4日美国服务业数据低于预期,削弱了人们对通胀的担忧及美联储升息预期,华尔街股市全面上涨,道琼斯指数首次突破11,800点关口。

投资者希望华尔街股市的上涨,能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盘中所发表的房地产市场放缓慢的评论中获得安慰。伯南克在华盛顿发表讲话称,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大幅回调,这或将使2006年下半年GDP的增幅减少1个百分点。

4日早些时候,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发表的统计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服务业指数降至52.9,低于预期,8月份为57.0,但服务业物价大幅下降,削弱了人们对通胀的担忧。

受此影响,华尔街股市开盘后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升至日内历史新高。开盘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1,762.96点,上升35.62点,或 0.30%;随后,又首次突破11,1800点关口。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337.17点,上升3.06点,或0.23%;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报 2,258.68点,上升15.03点,或0.67%。

4日下午,道琼斯股市在收市前上涨了102.93点,创下11,830,27点最新纪录;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30点,达到2281点;标准普尔上涨12.62点,达到1346点。

10月3日,华尔街股市高收,道指刷新了最高收盘纪录;此前油价下降至14个月新低,使得投资者们希望这可以推动消费者开支成长,抵销经济降温的负面影响。道指上涨了57点,收盘于11,727点。此前道指最高收盘纪录是2000年1月14日所创的11,722.98点。

投资者正在等待最新的石油供求数据,预计它将显示全美石油库存量仍将高于往年同时平均水平。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上涨,但仍低于60美元心理大关。4日,1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4美分,至59.12美元/桶。而3日油价下跌了将近4%,并收盘于一年多以来最低值。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4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说,美国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大幅回调,这是促使经济活动整体放缓的一个因素。伯南克在讲话后回答提问时指出,房地产市场放缓或将使2006年下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幅减少1个百分点。但他指出,房地产之外的行业发展依然保持强劲。

与美联储最近几次声明相比,伯南克关于房地产市场大幅回调讲话中的措辞要强硬的多。在最近一次于9月20日发表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提到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

美联储上月已连续第二次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维持在5.25%。经济学家预计,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在年内都将维持于5.25%。目前市场关于美联储将在2007年下调利率的预期正在升温,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房地产市场放缓带来的影响。

伯南克指出,长远来看,良好的就业人数增长及收入增长水平以及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应对房地产市场构成支撑。伯南克重申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近的评估。FOMC在最近的评估中表示,虽然目前仍面临通货膨胀风险,但会逐步得到缓解。

伯南克补充道,美联储必须对通货膨胀保持警惕,不仅要确保其不会加剧,也不能让其维持在现有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