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旅游打包行李的秘诀

发表:2006-10-07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门旅游临时翻遍包包都找不到某样必需品?衣服拿出来全都绉绉的,影响拍照品质?打包行李的学问说大不大,却关系到旅途全程的好心情,马虎不得。
先决定要带哪个行李箱。行李一般有软、硬箱的选择,旅行箱品牌新秀丽建议,搭火车或公路交通工具旅行时,软箱或软袋可让空间有更多弹性,航空旅行则建议使用硬箱,可以排列有序、减少绉折、保护行李中的物品,但硬箱较重,出发前要先确认旅程内容、天数、和航空公司的规定。 自助旅行最好选有拉杆的行李箱或旅行袋,用拖拉的方式减少旅程中的负荷,Pra-max建议,到日本这类主要利用电车转乘的城市旅行,背包式拉杆箱是不错的选择,必要时可以背在身上,上下车较方便,但前提是行李别太重、太多。

 
血拚之旅则要带具扩充性的行李箱,软箱容量大、扩充性也较强,行李秤重时软箱也较轻,留给旅行战利品更多空间。不妨多带一个可摺叠小巧的旅行袋,以备不时之需;或者把行李装进小旅行袋,再把旅行袋装进行李箱,这样出发时行李较少,不怕放在空荡行李箱乱掉,多带一个空箱买再多也不怕。
多隔层外袋也是必须,方便旅程中随时取用,药品、文件、笔、杂志、书本等都可以放在外袋,随身也要有小包包带护照、钱、相机等贵重物品。


不想让行李箱扫兴,材质、拉链品质也要注意,太过廉价的行李箱如果半途“凸槌”,还不只糗而已,临时去买行李箱也很麻烦,所以像是软箱的尼龙布料韧性、拉链耐用度、锁头的牢靠度都要注意。
打包行李7点小秘诀


●行李箱拖行时,箱内物品会自然往下,因此底部应放厚重、不易扭曲变形的东西,像吹风机、书本,衣服则以不怕绉的毛衣、T恤优先,可用卷的收纳,节省空间。
●易绉的棉质罩衫、衬衫、领带,以专门的网状方形袋收纳,并放置在行李箱最上方。
●交叉放置法:新秀丽推荐的长裤、裙子收纳法,第一件长裤摊开,裤头对准行李箱上缘平放,第二件裙子平放裙带头贴下缘,第三件裤头再对上缘、第四件对下缘... 以此类推,最后由两侧将露出行李箱外的裤、裙角折进箱里,这样折痕最少、最不易绉。

●小东西、化妆保养品、内衣裤最好分门别类用收纳盒、小袋子或行李箱附袋收纳,以免外露不雅,行李箱也较有规律,可塞入衣物空隙,充分利用空间,不会零散碰撞。
●盥洗用品可选择多层袋口、可吊挂的收纳袋整齐,到饭店就能挂起来取用时较方便、也不易沾污。
●西装外套最好挂到行李箱内所附的外套挂架内,让外套的钮扣朝上,袖子底部折到与肩膀部位同宽。
●易绉的棉质罩衫、衬衫、领带,以专门的网状方形袋收纳,并放置在行李箱最上方;可以把袜子卷起来放到衬衫的衣领里,衬衫较不易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