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百万留学8年读硕士 回国月薪千余元

发表:2006-10-08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8年挣了2个硕士学位,可现在月均收入仅1500元;优秀的中学生被送到德国留学8年,连大学也没有考上……

  “海归”业务员月薪千元

   “这辈子能把留学投入的钱,赚回来就满足了。”刘里(化名)向心理咨询师诉苦,“海归”的他还要用父母的钱才能维持应酬和生活。

  刘里今年45岁。1980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一所中学和一个公司工作,但刘里不满意。1990年,刘里到澳大利亚南部的一所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回国后,刘里在上海、深圳待了2年,发现自己的知识不实用;刘里再一次奔赴澳大利亚,在墨尔本一所大学攻读MBA,2000年回国。8年留学生涯,刘里花掉了上百万元。

  回重庆后,他开了一家管理咨询公司。2年后,公司以亏了30余万元破产告终。现在,刘里不得不在一家广告公司当业务员,月均收入仅1500元。

  优生留学8年大学也没考上

  和刘里不同,26岁的小李(化名)初中一毕业,就被望子成龙的父母,安排到德国留学,不料到德国8年时间,原本在重庆属于优生的小李,在德国连大学也没有考上。“参加各种补习学校、补习文化语言,把时间就折腾完了。”

  2004年,小李回重庆过春节后,准备又回德国“高考”,不料德国大使馆却以“8年时间没考上大学,有移民倾向”为由,拒绝为其办理签证。恼怒的小李当即把母亲暴打了一顿,并将母亲赶出了家门,理由是“母亲没有和大使馆疏通好关系”。

  小李的母亲哭诉,8年时间,小李不但花费家里100万元钱,而且连个文凭也没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