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接受面谈之入籍程序解析

发表:2006-10-08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面谈通知

  移民局(USCIS)会寄给您一份面谈时间和地点的通知。如果无法出席面谈,您必须重新预约面谈时间。您应当立即写信给面谈中心,解释您的情形,要求重新安排面谈时间。新的面谈日期安排后,USCIS会向您发出新的面谈通知。为了确保收到面谈通知,每次更换地址时都必须通知USCIS。否则 USCIS不会重新发出通知。

  2、在规定的时间前到所在地办事处

  您应当在约定的面谈时间之前到达接受面谈的办事处。很多USCIS办事处十分拥挤,因此除非不得已,您不要让其他人陪同您参加面谈。

  如果您既不出席面谈又不事先通知USCIS,那么USCIS将“从行政管理上结束”您的申请。如果“从行政管理上结束”您的申请,您在一年之内又没有与USCIS联络,要求重新开始处理您的申请,USCIS将拒绝您的申请。重新预约面谈时间可能会使归化程序延长好几个月,因此应尽量在最初预约的日期出席面谈。

  3、面谈时应携带以下身份証明并应USCIS要求提供附加文件

  ヾ永久居民卡或外籍人士注册卡

  ゝ护照(即使护照已过期)

  ゞ持有的任何重新入境许可

  々驾照或其他ID

  ぁ在某种情况下,USCIS可能会要求您在面谈时携带附加文件。这些文件将列在面谈通知书中。如果不携带必要的文件,您的申请可能会被延迟或被拒绝。

  4、回答有关您的申请和背景的问题

  面谈时,USCIS官员会向您解释面谈的目的,查看您的身份証明,并让您发誓说真话。USCIS官员将询问:您的背景;您家庭的情况;居住及工作地点和时间;离境记录;您的德行的有关问题;您对美国宪法的遵守情况;您是否愿意宣誓效忠美国。此外,USCIS官员还会向您提出其他一些问题,以便确定您符合所有的资格要求。准备好解释您的申请和您向USCIS提供的其他文件之间的任何差异。

  请记住,面谈过程中始终应当说实话。如果您在面谈时撒慌,则会被拒绝公民资格。如果您希望代理人陪同您出席面谈,您必须随您的申请向USCIS寄送一份“作为律师或代理人出席的通知”(G-28表)。

  此外,如果您获得英语要求豁免,您可以带一名翻译出席面谈,或者USCIS可以为您选择一名翻译。如果您患有任何残障,您可以根据USCIS官员的决定带一名家庭成员或法律监护人出席面谈。

  5、参加英语和公民知识测试

  面谈过程中,一名USCIS官员还会对您的英语阅读、书写和会话能力进行测试(除非您获得英语要求豁免)。还要对您进行公民知识测试,测试您对美国历史和政府知识的了解。问话官将以下列方式对您的英语进行测试:

  ヾ阅读:为了测试您的阅读能力,可能会要求您:

  朗读N-400表的部分内容;

  阅读一系列公民知识问题并回答这些问题;

  朗读几个简单的句子。

  ゝ书写:为了测试您的书写技能,USCIS官员会要求您写一两个简单的句子

  ゞ口语:在面谈过程中回答有关自己和您的申请问题时测试您的口语能力。

  々公民知识:面谈过程中,会要求您以口头形式回答一些公民知识问题,或者参加书面选择题测试,最多有20个选择题。

  6、收到决定

  面谈结束后,USCIS将发给您一份I-652表,通知您面谈的结果。根据您向USCIS提供的所有资讯,USCIS将在面谈后批准、继续审理或拒绝您的归化申请。

  批准:有时在面谈结束时USCIS官员会告诉您是否会获得公民资格。在某些情况下,您可以在面谈当天参加宣誓仪式(如果有)。否则,您会收到一份宣誓仪式时间和地点的通知。

  继续审理:USCIS官员可能“继续审理”您的申请。这意味着您的申请被暂时搁置。如果您的申请被继续审理,则会延长归化程序的时间。最常见的继续审理的原因包括:ヾ未通过英语和公民知识测试,及ゝ未向USCIS提供所需的文件。如果您的申请被继续审理,USCIS会要求您完成以下两项任务之一:

  返回进行第二次面谈。如果您的一项或两项测试未通过,USCIS将重新安排您返回进行第二次面谈,通常在第一次面谈后的60-90天内。届时对您重新测试。如果您第二次未通过测试,USCIS将拒绝您的申请。

  提供附加文件。如果需要您提供其他资讯,USCIS会发给您一份N-14表。解释必须提供的资讯或文件,并通知您何时以何种方式将这些材料送交给USCIS。如果不遵循表中的说明,USCIS可能会拒绝您的申请。如果拒绝了您的申请,您会收到一份解释拒绝原因的书面通知。

  如果USCIS拒绝了您的申请,而您感到USCIS错误地拒绝了您的公民身份申请,您可以向一名USCIS官员要求听証。拒绝信函会解释如何申请听証,并附上所需的表格。提出听証的表格是“根据法案336节归化程序决定听証请求”(N-335表)。您必须在收到拒绝信函30天内向USCIS提交该表及要求的费用。

  上诉听証后,您依然认为USCIS错误地拒绝了您的归化申请,您可以在美国地区法院提出重新审核您的申请请求。

  注: 1990年政府注册,享誉社区十六年的美国专业法律翻译社,向广大同胞提供各类教育、法律、商业、医学、移民等文件的翻译公証服务。凭着精湛准确的翻译质量、小件立等,大件不过周的翻译速度、合情也合理的收费价格、以及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吸引了大批的长期客户和合作伙伴。随着客户们不断增长的需求,法专也逐渐扩大业务范围。目前专营项目是:翻译、移民、入籍、留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