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诱捕移民代表 谎报溪洛渡淹没区致冤民大增

作者:黄琦 黄晓敏 发表:2006-10-08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带着感情做好移民工作

近日,溪洛渡水电站当地移民突破封锁带来消息:西昌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诱捕移民代表。而设套者竟然是受到国家表彰的“带着感情做好移民工作先进个人”--—西昌市副市长李国富。

同时,我们还了解到,当地还大量谎报淹没区,搞开发区建歌厅、酒吧、宾馆等等,导致移民数量大增。


副市长设套 诱捕移民代表


收到有关人员发来的消息后,六四天网采访了周里方的儿子周宗永,他告诉我们:

2005年11月左右,副市长李国富到了我家,当着我五伯父和不少群众的面说:周里方,假如你还要上访,我把你抓进去,随便安你个罪名,什么法轮功都可以。

今年8月20日上午9点左右,李国富、以及乡党委王书记、乡长等多人,来到我们这里了解移民问题。

8月22日上午,乡政府工作人员请我父亲和伍云书去向副市长李国富介绍群众反映的移民问题,途中,警车把他们拉到西昌市公安局。

第二天,西昌市公安局通过乡政府把刑拘通知书送到被捕移民代表家中。

事件发生后,被捕移民家属先到乡政府了解为什么把两人抓起来,乡政府说他们也不知道情况,只知道上面公安局要他们把这两个人叫去。

据了解,伍云书刑事拘留通知书上面写的是“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而周里方刑事拘留通知书写的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后面没有写罪。

根据不愿意透露姓名者介绍,是西昌市副市长李国富指示西林派出所抓的人。


谎报淹没区 搞开发区建歌厅、酒吧、宾馆


溪洛渡水电站是当前中国继三峡工程后,规模最大的水电枢纽工程,号称世界第三大水电工程。长期以来,当地移民为了维护自身权利,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


周里方家住西昌市新圣乡小桥村13组,是溪洛渡电站建设中从雷波县转到该乡的移民。此次移民总共涉及到6000多人,分布在西昌境内。2003年起,周里方和伍云书前往北京上访。当时,三峡总公司的推土机开始毁掉青苗和庄稼,推掉了他们的经济作物。

而在三峡公司规划的图纸范围内,周里方和伍云书家不属于淹没区,结果雷波县把那儿扩展为淹没范围区。

当我们问周宗永为什么把本来不是淹没区要搞成淹没区?

周宗永告诉我们: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搞得,我们家那些淹没范围区不但建了歌舞厅、酒吧,还建了宾馆、工厂。实际上,我们那里并非淹没区,现在变成了开发区。

周宗永还告诉我们:雷波县很多政府官员,什么镇长、县长都在那建有舞厅等。付县长杨广平在强迫他们搬迁的地方他们建了一个饭店。我们还拍有照片。


1千元打口井就叫自来水 全家被扣3万


当地老百姓还给我们介绍:比方说电通,水通,路通等三通一平。结果,过来了这样款那样款的集资,全部都搞到一起去了,项目不清楚。实际上是我们目前只能达到电通、路通,路通也是原有的路进行了平整。

按照规定,[水通]应该是自来水,而移民吃的依然是井水。而[水通]标准,每个移民应该有将近5000多元,但现在一户只发1000元打井,扣掉了4400元。周里方一家7口,全家被扣掉的钱就有3万元。


我们还了解到,几年来,当地曾经多次出动武装人员,毒打移民群众。

可以说,西昌市发生的这一切,正是地方官员打着国家重点建设的旗号,上吃国家、下吃百姓,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而抓捕周里方、伍云书,则是压制受害弱势群体进京上访、掩盖自身贪污腐败所采取的极端措施。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