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审判中再次被逐出法庭(图)

发表:2006-10-11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达姆被逐出前对法官做手势

对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等人种族大屠杀指控的审判在巴格达继续进行,萨达姆再次被逐出法庭。随后,所谓“安法尔行动”的目击者在法庭作证说,在拘留所里幸存下来的人受到强暴、猥亵和暴行。

*五次庭审中第四次被赶出法庭*

主审法官奥雷比和萨达姆在法庭发生了争执。在萨达姆发言之后,奥雷比法官命令这位伊拉克前领导人离开法庭。一名同案被告一度动手打了一名卫兵,还大喊检察官不干好事,是卖国贼。

在已经进行的五次法庭审判中,这是萨达姆第四次被赶出法庭。

萨达姆和其他六名被告是因为涉嫌参与1980年代针对库尔德族人的安法尔军事行动而接受审判的。

检察官说,萨达姆的军队使用武器和毒气杀害了18万多名库尔德人,将几千个村庄夷为平地。

*证人称拘留中心令人想到世界末日*

为了避免证人受到报复,一位据称是安法尔行动受害者的人在屏幕后面提供了证词。她说,她和她的孩子们被关押在拘留中心,那里的境遇让她想起了“世界末日”。

  
一名目击者在法庭作证

这位女证人说,拘留中心的情况非常糟糕,一名孕妇不得不在卫生间生下孩子。那里什么都没有,只能用一件粗布褂子把新生儿包起来;也没有医疗设备,人们只能用碎玻璃片将婴儿的脐带割断。

还有几名目击证人在法庭控诉说,被关押在拘留中心的人还受到强奸和其它虐待。一名库尔德证人星期一在法庭上说,伊拉克军队还活埋了一家人。

法庭审理的对萨达姆指控的案子有两件,除了对他及其几名部下种族大屠杀指控的审讯之外,法庭还将审理对萨达姆据称于1980年代下令在杜杰勒镇屠杀140名什叶派穆斯林等几项反人类罪的指控。

如果法庭认定萨达姆和其他几名被告在任何一项指控中罪名成立,他们就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