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一家三口被杀续:凶手等候两小时将其灭门

发表:2006-10-12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头一家三口被杀案告破 无意“露富”惹祸

  新华网包头10月11日电(记者汤计 白冰)10月2日发生在包头市的一家3口被杀惨案,经过警方7天7夜奋战已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张来明于10日被警方抓获。



这是包头市公安局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消息。

  据警方介绍,10月3日凌晨2时20分,警方接到包头市昆都仑区一居民报案称,楼下柳贵财家着火。警方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后发现,屋内有3具遗体,身上均浇满汽油但未被引燃。经初步勘查,死者柳贵财(男,50岁,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办主任、院办主任兼人事科科长)、孙桂枝(女,51岁,包钢疗养院退休职工)和柳旭东(男,23岁,刚从北京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系一家三口,身上有多处钝器和锐器伤。

  因案情重大,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将此案列为厅挂牌督办案件。包头市警方根据现场勘查、尸体检验和物证检验分析认为,作案动机为侵财,系抢劫杀人,但不排除仇杀的可能。作案方式为和平进入、熟人作案。

  在进一步排查中,有个叫张来明的重点嫌疑人进入警方视线。他曾于2002年给柳家装修过房子,此后和柳家也来往,警方通过对张来明的外围调查,确定张来明有重大作案嫌疑,一是张来明和柳家熟悉;二是张来明对柳家的财产情况了解;三是张来明案发前形迹诡秘,案发后突然失踪。警方立即对此人展开调查,于10月10日早晨5时将其在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抓获,当场缴获张来明作案时戴的帽子,死者柳贵财的手机,后又在其住处搜出从柳家抢走的三张银行卡。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来明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今年25岁的张来明系江苏省泰兴市星街镇张星村人,2002年他来包头市打工。2002年9月,他给柳家装修过房子,此后和柳家有来往,并在接触过程中认为柳家很有钱,遂起了抢劫的念头。

  包头市公安局副局长黄坤勇说:“是柳贵财在无意中的‘露富’行为,招来了杀身之祸。”柳贵财在与张来明的一次吃饭中谈起自己要买一套新楼房,大约180平方米,每平方米3600元,而且对方要现金,等房子到手后想请张来明给装修。这个信息让张来明感觉柳家很有钱,而且张来明今年来包头市打工还没揽到活儿,手头非常拮据,年底还要回家过年,于是张来明起了歹意。

  10月2日下午4时许,张来明带着一把锤子来到柳家,敲门入室,当时正好柳旭东一人在家,就将柳旭东打死,随后翻动柳家但没有找到钱,后对现场进行了清理。约1小时后,孙桂枝回家,他又将孙桂枝杀死,并将现场清理。下午6时左右,柳贵财回家,张来明与柳贵财厮打后将柳制服,逼问出银行卡的密码后将柳杀死。张来明从柳家抢走手机一部,两张银行卡(一张为3.5万元,一张为50万元),并带走了柳家的钥匙。作案后,张来明回到和平村住所处理了作案工具和身上衣物,随后他用抢来的银行卡在住所附近的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走现金1.72万元。10月3日凌晨1时许,张来明又带着买来的汽油潜入柳家,纵火灭迹,但大火只点燃了客厅。后张来明逃到土默特右旗一老乡家藏匿,7天后被警方抓获。(完)

来源:社会百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