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学 鉴别数码相机是否二手货

发表:2006-10-13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鉴别您买的机器是否为二手货,只介绍最简单的甚至是肉眼就可以分辨的方法:

  ● 鉴别电池是否为别人使用过的方法


  就是通过观察电池的接触端有没有摩擦过的痕迹。

  ● 鉴别卡是否为别人使用过的方法


  1、就是用Digital Image Recovery软件对卡内的数据进行恢复,因为这个软件是免费的,而且又很小,操作简单。

  2、旧卡的接触金属面认真看也是有摩擦痕迹的,只是比较难辨别。



● 鉴别相机是否被人使用过的方法


  1、看标签。看看标签的边缘起不起毛边或看看标签表面的薄膜纸在边缘会不会有翘起的,还有看看标签及边缘会不会很赃(黑颜色的,只针对非黑色相机);

  2、看接口。通常用USB传送图片的,接口处肯定有摩擦过的痕迹;

  3、看缝隙(小空)。看看缝隙(小空)会不会有灰尘,即检查卫生死角,新机是不会出现有灰尘的情况的。

  另外网友还总结如下方法:


  再看看机器外壳上的小螺钉是否有发亮点,如黑色螺钉则看得清楚,如是金属灰白色,则要看的仔细些。发亮的原因是螺丝被动过(原因未知),或是台样机,老是在玻璃柜台上受摩擦所致.。

  再拍摄一张照片送到电脑上,看一下照片的编号,如果相机使用过,照片的编号就不是从头开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