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关系恶化 朝鲜放任毒品走私中国

发表:2006-10-15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日前指出,由于中朝关系恶化,已有更多的朝鲜毒品进入中国,朝鲜当局更对此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

  中央社报道说,信息中心发言人卢四清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单是今年1月至9月,吉林省有三十名朝鲜人因毒品案而被判刑,查获的毒品数量也比以前大增。卢四清担心,中国和朝鲜边境的鸭绿江在12月份结冰后,偷渡及走私会大大增加。

  消息人士指,朝鲜化学工业发达,制造一些毒品很容易,朝鲜走私人员或偷渡人员只需成功进行一次交易就可致富,而朝鲜当局并没有采取措施打击毒品制造及流入中国。

  消息说,朝鲜当局对毒品进入中国视而不见,原因是受到朝鲜7月试射导弹及10月核试爆影响,中朝关系进一步恶化。中国边境城市丹东附近一个石油储存站的职员透露,自从朝鲜7月5日试射七枚导弹后,中国已“大量”减少对朝鲜供应石油。

  而此前有报道说,在联合国安理会7月15日表决通过谴责朝鲜发射导弹的决议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于当日在平壤召开的朝鲜驻外大使会议上,确实批评了两个传统友邦中国和俄罗斯“不可信赖”。

  日本共同社认为,朝鲜通过在正式场合表示中俄“不可信赖”,再次显示了其不在乎受到国际孤立的强硬姿态。而中国也在胡锦涛主导的驻外使馆有关人士会议上不断传出应重新审视中朝传统关系的声音。由此可见,中朝两国关系正有趋于僵化的倾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