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专栏】守土有责-一名大陆同胞致施明德先生的公开信

作者:天人 发表:2006-10-16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大陆同胞致施明德先生的公开信


敬爱的施先生,您好:


    无论是序年齿还是论辈份您都算是我的一位长辈,所以,请允许我以“在下”自称,谈一谈当前对您所领导的“倒扁”运动的一些看法。在下是从大陆中央国际频道的《海峡两岸》栏目中得知您所领导的“倒扁”运动正在台湾如火如荼、风起云涌般地进行着,已历时一月
有余。在这期间,您的出镜率特别高,俨然一位“电视明星”。以前,《海峡两岸》栏目在下还时有间断,现在,由于是个特殊时期,所以每期必看,雷打不动。因为,台湾的前途走向不只是台湾人关心,我们大陆人也样关心。上天将怎样左右台湾的命运,对我们大陆来讲也是息息相关。台湾的民主进程不仅是大陆的风向标,也是大陆的参照物,这将决定同为炎黄子孙的大陆人民能否像你们一样选择自由的民主制度与生活方式。


    当初,“驸马”案东窗事发,陈水扁总统的女婿赵建铭被执法部门羁押,拒不说出自己手提电脑的密码,妨碍调查的进行,但最终还是被专业人士所破译。仅凭这一点,在下就能断言,台湾的司法权是独立的,不会被当权者所左右。后来,“SOGO”案爆发,台湾的检调单位曾经不公开地对陈水扁进行过约谈,其实就是“问话”,这和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因“拉链门”而被独立检查官斯塔尔调查有异曲同工之妙。而您领导百万人民进行声势浩大的“倒扁”运动,在我们大陆人看来真是想都不敢想。因为,前有“6·4”屠城的前车之鉴啊,谁愿意去送死呢?由此看来,台湾的民主制度已相当完善,在下以为,这恐怕就是著名作家龙应台不给您“捧场”的原因。


    您所领导的“倒扁”大军号称“红衫军”,标志色是红色。但是,您知道吗?红色是共匪最喜欢的颜色。70年前,有一股“红军”侥幸脱逃,流窜到陕北的井冈山,埋下了日后大陆沦为共产殖民地的祸根,也种下了亿万人民57年来受难的恶果。那您知道共匪为什么那么喜欢红色吗?因为红色象征着血腥,这是共匪最喜欢的。它好杀人,噬血如命!篡国57年来,杀了8000万人,表面上讲“计划生育”,实际上,城里管得严,农村随便生。因为人太少了,不够它杀的。


    自从“倒扁”运动开展以来,《海峡两岸》栏目大加夸赞,推波助澜。光是那个号称“民主人士”的谢启大就把老脸和观众们混熟了,回回都是她挺着个大肚子在那作为台湾嘉宾出现在镜头内,在下都怀疑她是不是就在“京城”住着,天天被共匪当“娘娘”供着,好不滋润。估计她在你们台湾准是混不下去了,倍受人民的唾弃。不管怎么说,美丽而文雅的女主持人在给我们大陆同胞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目前,台湾岛内红潮汹涌,遍地开花。阿扁已人心尽失,不可救药。一旦“天下围攻”,则会激起军警大开杀戒,酿成台湾版的“6·4”惨案。然后,岛内大乱,政府垮台,物价飞涨,人民外逃。届时,共匪就会找借口干预(比如说,岛内“爱国人士”请求大陆帮助恢复秩序),伞降攻台,乱中取胜,从而一举把台湾纳入共匪魔爪之中。到那时,您知道共匪会怎样处理您吗?按说,它会把您扶上“特首”的宝座,因为您是头号大功臣吗。但是,我敢说,它准想办法把您给“灭”了,因为您是一个危险分子,今年初,您还不参与过大陆高智晟律师发起的全球维权绝食接力活动吗?您能“倒扁”,也会“倒共”,它敢让您这样的“大人物”活蹦乱跳吗?


    关于发起此次运动的初衷,您说您无意于政坛,完全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民主诉求,同时也为台湾的前途着想。但在下以为,您至少是不甘寂寞,还想有所作为,最重要的还是源于您的“社运”情结。这一点,人们都能理解,因为您毕竟号称是台湾的“曼德拉”!南非的曼德拉可以当总统,您为什么不可以?记得前些日子您在参加一个记者会时,曾说:现任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当初开会时,连旁听的资格都没有。在下想,您这不是倚老卖老,而是事实。用大陆人的话讲,您是一位“老革命”。两次入狱,曾经坐过蒋经国的25年大牢,了不起呀,全台湾独此一人耳!此次发起“倒扁”运动,令很多绿营人士感到“大不爽”,王世坚立委甚至恼羞成怒地说:早知如此,施明德前主席当初还不如叫蒋经国枪毙掉算了。现今,阿扁弊案缠身,形如跛鸭。唯独您登高一呼,响应百万,重拳砸向陈水扁,用大陆的一贯说法这就叫做“痛打落水狗”。但人算不如天算,9月9日你们“倒扁”的第一天就逢大雨浇头,而这之前台北一直是晴空万里,刚上阵就遭迎头棒喝,岂非天意哉!


    眼下,共匪频频向你们台湾的政客们抛媚眼、送秋波,不管是新党的、旧党的;在位的、退休的,有一个算一个,鞍前马后、远接高迎的。这不,连选连败的连战又来了,他老人家虽已退休,但“行情”依然坚挺,有事没事的往大陆跑(大家都记不清来多少趟了,新闻报道都有点疲倦了),吃喝玩乐一通后,再回台湾幸灾乐祸地看“倒扁”。也许您知道,这就叫做“统战”,它是共匪致胜的三大法宝之首位。这样做就是在明显地孤立阿扁,早日让其成为“孤家寡人”,最后“自绝”于人民,鞠躬下台。施先生,您知道共匪为什么这么恨阿扁吗?就因为他从不屈从于共匪的淫威,不接受共匪的威逼利诱,敢于隔海叫阵、一夫当关。他越是这样,共匪越恨他,实际上就是怕他,因为惧怕,所以憎恨。有机会您看看大陆的媒体关于阿扁的报道,不管是“有影”的还是“无声”的,无不是一边倒的近似于泼妇般的唾骂,尤其是那些动画网站,把阿扁画的神头鬼脸、獐头鼠目的,更甚的有如地狱的恶鬼一般模样。而阿扁的电视讲话:《向人民报告》,则在电视里用一个镜头一闪而过,具体他报告的什么,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其实我们好想听呀。


    记得《海峡两岸》栏目前几期曾有一个镜头,说的是“双十”节前,你们在开一个动员会,背景有中华民国的国旗和国父孙中山先生,但是却被打上了马赛克,您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共匪怕人民看到!现在60岁以上的大陆人还没有死绝,他们心里都明白,那才是中国真正的国旗!而年轻的一辈人通过自己的感受都知道谁是先进的,谁是落后的;谁是阳光的,谁是丑恶的。因为他们的电脑里用的都是利用台湾技术生产的主板和硬盘;他们遇到的台湾人都是那么彬彬有礼、温文而雅。共匪虽邪恶,但是够聪明。它自己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心里明白海峡对岸才是正统,而大陆则是个伪政权,因为正统不论谁大谁小,这一点,中国历史上例子很多。大陆这些年大吹经济高增长,可吃奶的劲都用上了,并且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人均GDP仍是你们台湾的1/15。套用一句小品台词:同为中国人,做人的差距怎就这么大呢?


    施先生,您的尊名——“明德”二字肯定出自于《大学》中的头一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希望您从善如流,好自为之。不要自毁长城,做令亲者痛,仇者快的事。说句心里话,我特别羡慕你们台湾人,即能够沐浴在中华传统文化的阳光中,又能享受到民主制度所带来的自由。本岛又风光旖旎、物产丰富,人民衣食无忧、心情舒畅。想骂总统就开口骂,毫无顾忌,而我们大陆人要想骂句胡锦涛还得看看场合,更别说成群结队的上大街示威静坐了。所以,对我们大陆人而言,你们台湾简直就是天堂了!但是,无论怎么羡慕,恺撒的归恺撒,你们的还归你们,我们只有眼馋的份了。


    最后,在下想给您提个建议:既然您有如此大的号召力,还不如带领台湾人民守好自己的土地,看好自己的自由,千万不要让坏人把她抢跑了。


    顺致



                                                                                   大安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