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成功靠勤奋 娶老婆要靠老天爷

发表:2006-10-18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已声带嘶哑,双眼通红。如果那些满釜山追着他跑的铁杆Fans看到偶像把自己“折磨”成这个样子,说不定会心疼的哭出声来。从一大清早到夜里十点,他只吃了几口沙拉,其余时间,就奔波在各种公开或私下的场合,与各种各样的人群打交道,他的勤奋习惯,始终不改……

刘德华如约坐在我们面前接受独家访问之时,他已是身心俱疲,肚子更是饿得厉害,趁着摄像师调整机器,他从旁边的餐台随手抓过来的一块披萨,抽空放在嘴里,见此情景,我们本想让他吃点东西再做采访,谁知他很随意的摆摆手:“可以,可以,不用”。

这就是一个真实状态下的刘德华。不肯服输的性格让他走到哪里、做任何事情都要求自己成为最好。有时候真的担心他如此拼命身体怎能吃消?有时候也会心生疑问,已是这般地位,如何还要如此全情投入?在釜山已是灯火阑姗的时候,搜狐娱乐和刘德华有了一番独家对话,试图走近这个在公开场合永远是灿烂微笑、永远屹立不倒的娱乐天王……

事业篇

在釜山的这几天,艺人里最忙的就数刘德华。每天从一大清早,他就开始工作,一直忙碌到半夜。釜山的阳光和沙滩似乎和他没有一点关系,每天超负荷运转,却依旧精神饱满,“劳模刘铁人”的外号果然名不虚传。

(一)当“劳模”已成生活习惯

问刘德华,已是今天这般地位,还用得着如此拼命,难道就没有想过休息?纵横江湖这么多年,难道在低潮时都没有想过放弃?刘德华本能的回答令人感动: “从没想过(放弃),可能是因为喜欢自己的职业吧。而且,来釜山只有这几天,趁着这时间,也可以和韩国电影局的人谈一下合作,为香港电影多做点事,帮那些香港导演多找寻一些机会……”

看得出,“劳模”已经成为他多年来的生活习惯。

虽然在公开场合,刘德华对韩国电影以及本届釜山电影节称赞有加,甚至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让某家香港媒体颇有微辞,但与他聊天之后,却能明显感觉到,对于华语影片的未来,刘德华抱有强烈的信心, “都说韩流韩流,其实我们的电影,状况现在也越来越好,你看韩国的媒体,日本的媒体,现在都开始议论‘华流’了,这一点上,我们中国的电影人要坚持,不能放弃,好的机会到来了,你自己如果做不好,那就谁也不能怪了。只要每个人都去坚持,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华流’会打回来,会有美好的未来!”

(二) “新星导”尝到甜头

低成本的《疯狂的石头》火了,刘德华默默耕耘了好几年的“新星导”计划也终于尽人皆知。说起自己这项扶持新导演、投资多元影片的大计划,刘德华笑着自嘲:“有那么一阵子,香港人都说,刘德华开电影公司一定赔钱。”而现在,《疯狂的石头》以二三百万的小投资,在各地都取得了“疯狂”的胜利,他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一回。

“其实在香港电影还没有滑坡那会儿,我们就应该这样做了,虽然现在做晚了些,但也比不做强,一个好的电影圈需要多元化的影片,需要更多新鲜的、有创造力的导演出来,这就是我为什么要运作‘新星导’的原因。他们或许有瑕疵、或许作为新人会出错,但我们更需要他们,所以,我在各地找那些年轻的导演合作,给他们每个人提供一些几百万的小投资让他们去做。大的我给不了,也不敢给,可小的我有这个能力,这中间,或许有些人会犯错,在商业上判断错误,赔一些钱,但只要有一部《疯狂的石头》那样卖座的,我们就不怕,我们就能输的起!所以,如果机会合适,我打算一年开拍二十部!”

刘德华曾主演国一部电影,叫《天子门生》,于是笑问刘德华:“那这些导演算不算是‘天王门生’呢?”此时,刘德华表现出了一个江湖前辈的胸怀: “不要给他们任何压力!如果他们的作品观众觉得做的不够好,可以通过媒体去告诉他们,或者告诉我。”刘德华表示,他希望这些人可以借助自己的名号,让路走得更顺,但不希望因此而成为他们身上的压力或者负担,并请媒体“嘴下留情”,不要因为他们是新人,也不要因为他们中的有些人稚嫩的错误而将他们一棍子打死。

情感篇

《头文字D》里,杜汶泽说过这样一段对白:神其实也是人,只是,他做到了常人难以做到的事,所以,他就成了神。再回头看看我们的刘天王——他勤奋努力、他提携新人不辞辛劳、他永远是那么精神矍铄,公开场合里永远是一副灿烂的笑容、他历经艰辛终成大器、他叱咤江湖多年不倒……

(一) 损友见证天王心路

现在的刘德华,身上已找不到当年《天若有情》里那个落魄、桀骜的“华弟”痕迹,现在的他是受影迷追捧、被各方爱戴、没有绯闻负面、没有瑕疵的“完美明星”。但在拥有这一切的过程中,他也曾屡遭波折遍尝苦难。所以对于釜山电影节上的风光无限,刘德华有自己清醒的认识: “这应该感谢香港电影,从91年开始我就常来韩国拍戏,现在韩国那些大腕,我全都认识,因为很多年前,我们就在一起合作了。”

而谈起自己多年来经历的酸甜苦辣,刘德华更是深有感触:“谁都是从小演员干起来的,我拍了120部戏,有好片、有烂片,有大家叫好的,也有遭到痛骂的,可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这中间的曲折,其实都是你日后的财富。”

正说着,瞥见了在一旁“转悠”的一位小学同学加“铁杆兄弟”,华仔立刻快乐的大叫:“我的经历,他是见证人,对了,他就是我的‘傻强’,他就是《无间道》里傻强的原型!以前我当小演员时,他也什么都不是,现在,他已经是一个很成功的制片人!”

(二) 相信姻缘上天注定

刘德华二十年磨一剑,如今,他终于赢来了最为荣耀的成功。华仔的影迷遍天下,他们同样是见证华仔一部部走向成功的见证人。

和刘德华交谈的最后一个问题,和他扑朔迷离的情感世界一样的富于戏剧性。问他:“整天当‘劳模’,忙来忙去,难道就真的不考虑个人问题,没有一个结婚的期限和打算吗?”刘德华手指向天,满脸笑容:“我这么一个勤快的人,我这么一个好人,老天爷一定会眷顾我!我的婚姻,全交给他了,他让我什么时候结婚,我就什么时候结!”

现场手记:

在釜山的这几天,成天都是关于刘德华的新闻,他不停的参加各种活动、组织各种活动、出现在各种场合。在釜山,刘德华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这里几乎成为他的主场,这场号称亚洲最大、众星云集的电影节,头几天几乎成了给他一个人开的电影节。

与刘德华成天见面,这个偶像天王自然也不再神秘,很多时候,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这个人,似乎就是为舞台而生。在舞台上,他已经表演了几十年,可他一点也不腻烦,依旧精神抖擞、神情饱满的从这一个舞台奔波于下一个舞台。也许他已将舞台自然的融入了生活,以至于我们根本分不清,哪个是舞台上的他哪个是舞台下的他。

舞台给了刘德华别人难以体会的荣耀与光辉,因此,他才会不舍得眼前拥有的这一切,也正是因此,他比别的“天王”更专情。为了它,他宁愿付出一切。谁见过一个巨星大腕,纵横江湖几十年,还会在每一个瞬间、在每一个镜头前,有意无意的去表演?

在这一点上,刘德华是一个真正“天人合一”的艺术家,因为这种“疯魔般”的状态,他拥有了别人一生都难以企及的最顶尖演技。

他值得每个人去尊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