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是中共问题(图)

发表:2006-10-18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临北韩的城市丹东

华盛顿邮报10月17日专栏作家艾普尔鲍曼(Anne Applebaum)发表“它是中共问题”一文说,尽管北京上周表示“完全反对”北韩的核试爆,但如果真想要制裁北韩,北京只要断绝与平壤的所有贸易往来 即可。而且,中国边临北韩,是最易受到北韩核武器威胁的国家,北韩的核试爆应是北京的问题,而非美国问题。

文章表示,针对北韩问题,一般的想法是:如果联合国的制裁不起作用,也就无法制约北韩的核武器。倘若某个超级大国打算制裁,北韩的核问题则有可能解决。

文 章指出,这个大国当然就是中共。尽管北京最近口头表示担心北韩的炸弹,但北京仍然比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有更多的方式影响北韩。如果中共领导想要看见北韩 政权倒塌,他们不需要玩弄制裁或封锁的游戏,只要对平壤切除能源供应、或食品发送、或与平壤断绝所有的贸易往来,既可达到目的。

或者,为使事情更快和更简单的得以解决,北京能够采用从前导致东德崩溃的同样战术,北京可以敞开边界。根据美国政府的估计,近年来有1万到3万的北韩难民横跨边界,非法居住在中国。又根据一些独立的估计,这个数字接近30万。

文 章认为,如果北京不去捕捉北韩难民并送他们回去遭受酷刑和监禁,显然会有更多的北韩难民过境。然而,就在过去的这个星期,北京加强了警惕性,增加了新的铁 丝网篱芭,甚至从边界地区驱逐一些居民。一名中共官员明确告诉香港报纸,这个政权正在装备以阻止可能入境的50万北韩难民。如果真有这么多北韩人出逃,将 会导致金正日政权的崩溃。

文章质疑,北韩的核武器何以成为美国的责任? 不同于中共,美国无法对北韩使用外交牵制作用,也没有任何重要的贸易关系,当然也没有共同的边界。

文章还说,美国长期以来对日本负有义务,半个世纪以来又参与朝鲜半岛的事务,这已使美国成为这场讨论的中心。美国也对南韩负有道德义务。然而似乎非常奇怪,美国外交官必须承担这一难题的责任。

文 章认为,中共不仅是对北韩有最大影响的国家,而且连同南韩和日本,中国也是最易受到北韩核武器威胁的国家之一。毕竟,如果日本和南韩受到核弹威胁,正是中 共而不是美国,将位于亚洲军备竞赛的中心。如果北韩真正使用核武器,中共将会受到放射性微尘的影响。虽然尚不清楚,是否北韩的导弹能够到达夏威夷,但很显 然,北京、上海和香港都在它的影响范围之内。这样看来,北韩的核武器并非是华盛顿,而是北京的问题吗?

来源:华盛顿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