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五代谁能做核心?

发表:2006-10-18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日前闭幕,一般相信,地方四级党委换届中最受关注的省级换届也已经随即展开,并持续到明年上半 年,其中,六中全会前夕,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为涉入社保基金弊案被免职,所遗留一缺的人事如何安排,更是牵动中共第五代权力核心层中谁 能率先胜出的观察指标。

由於上海市委书记必须由政治局委员担任,谁最后能正式接掌上海这一中国经济中心,也将成为中央政治局的新成员,虽然目前代理该职务、共青团团派出身的韩正也有机会真除,不过,中共党内人士分析指出,中共中央外调派适当层级的干部主政上海的机率仍然较高。

据台湾东森新闻分析认为,虽然该项人事安排可能已经在六中全会期间做成决定,但是尚未曝光,而中共党内人士并不否认,该项人事安排与未来第五代领导层的佈局有密切关系.

近年来,外界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成为中共第四代领导核心后,也开始关注第五代领导层的可能人选.媒体并已点名指 出,商务部长薄熙来、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等人均可能是中共政坛高层的明日之星,其中,李克强、李源潮是胡锦涛嫡 系的团派,其他二人都是太子党出身。

但究竟谁能脱颖而出,中共党内普遍相信,要看政绩而定。党内人士更指出,谁能够担任两个不同区域以上的省委书记,例如东部与西部互换,或是能胜任南北轮调,而且特别谁愈能和谐协调区域平衡发展的人,谁的出线会就愈大。

的确,从十六大以后,在胡锦涛的拔擢下,这些热门人选的从政经历中,并未有人拥有协调区域发展的资历与资格。

当然从十六大的资料并不能看出谁将是第五代总书记与总理的热门人选,只能看到李克强曾担任过两个省以上的党政一把手,确实居於领先的地位。

不过,十六大后的中共媒体,已经很少再提到第五代,也没听说胡锦涛本人有相关的谈话,依照胡锦涛的用人行事风格,相关的人事安排总是缜密低调,一来是必须绝对有把握才对外揭晓,二来也是为中途换人留下伏笔.

以陈良宇为例,在十六大前夕,当时55岁的陈良宇赶着转副为正,并且进入政治局,成为明日之星,据信,这是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的积极佈局,不过,陈良宇终究未能挤入第五代的权力核心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