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死去儿子的冤魂?!(图)

发表:2006-10-18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蹋下来了,儿子永远离开了我们

我的儿子名叫肖楚程,是我们家唯一的希望,是我们的心肝宝贝。宝贝儿子才14岁,身高却有1.63米高,是一位人见人爱的英俊少年。

可是,现在,儿子却被开颅、开肠、破肚、全身漆黑、孤独地躺在宾仪馆的冰箱里。

儿子又名肖静宇,就读于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毛里乡中学。任初一98班班长,在校品学兼优,老师同学都非常喜欢他。2006年9月18日上午课间休息时分,因履行班长职责(制止学生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而得罪同学,在学校内被某同学纠集的8、9个同学围攻殴打。当日傍晚6点40分,儿子返校晚自习至学校门口,又遭这些人起哄、恐吓……当晚晚自习期间,儿子离奇失踪。

9月19日,家中妻子打电话来,说我们唯一的儿子肖楚程被同学殴打失踪,我立即从深圳赶回永州新田,我们满山遍野地寻找,每走一步都幻想儿子就出现在我的面前。可是,最终见到的是浮在村口鱼塘里儿子的尸体。天,蹋下来了——儿子永远离开了我们!

伤痕累累的心再捅上了几刀

接下来发生的怪事,就更加是往我们伤痕累累的心上捅了几刀。出事后,毛里中学校长及初一98班班主任从人间蒸发,我们三番五次去学校也找不到这两个重要人物。学校领导及老师为求自保及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召集学生开会,要求学生对外要说肖楚程是自己溺水而死,严禁学生向外界人士透露此事件的真相,并吓唬说:“谁说了就要负法律责任。” 也许学校领导及老师在慌乱中考虑不周,在毛里乡中学,我们有很多亲戚的孩子们在读,又怎能把口全都封得住呢?

中年丧子啊,儿子没有了,活着又还有什么意义?我们悲痛欲绝,几次都想离开这个伤心的世界,到另一个世界去追寻我们的儿子,都被亲友们拉了回来。

尊敬的老师啊,你们的良心何在?

校园暴力何时休?

据学校介绍及群众反映,儿子当天所惹的那帮人在学校相当厉害,一般的人是不敢去惹他们的,儿子上初中还不够一个月,是“不懂得规矩”的。仅仅因为制止高年级同学随地吐痰,就被那帮人围住殴打,老师看见了,就过来哬斥到:“要打你们到外面去打!”果然,下午放学时,那帮同学就等候在学校门口,围住儿子就是拳打脚踢,被打时嘴角都流了很多血,在校很多同学都看到了这个情景。

校园暴力是目前学校比较突出的实际问题,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昌盛则国昌盛,少年一代不如一代,我们国家的未来令人担忧;如果我们的也老师一代不如一代!师之无德,国将何存? 



儿子到底怎么死的?

公安机关对尸体解剖后称:肖楚程尸体外表没有伤,肚子(胃)里没有水,属溺水死亡,而至今不予立案。

儿子到底怎么死的?我们和全村的人们都不能接受儿子是溺水死亡的结论,因为:

1、“哪里会有这么巧的事?白天被同学围攻殴打,晚上自然跌落鱼塘死亡?”纯朴村民们并不是愚昧无知的。晚自习期间,肖楚程离奇失踪,第三日在一鱼塘中发现肖楚程尸体。

2、发现尸体的鱼塘在村庄村口。经过鱼塘的路面宽4.5米,路宽而平坦,瞎子经过都不会掉下鱼塘。公安机关解释肖楚程此处失足落水非常牵强,不符常理。

3、鱼塘的水很浅,不足以淹死1。63米的人。鱼塘距岸边2米之内经公安测试,塘水深最深处为1.1米。而肖楚程本身身高1.63米,假设失足跌落塘水中,此塘水深度根本淹不到肖楚程的上身,且他习水性,会游泳。

4、据校方介绍,同学失踪时间为晚自习前夕6:50分左右,此鱼塘与学校大门的步行距离为15分钟路程,当日天晴,傍晚7时天色仍可见亮,可清晰明辨路面情况及走向,肖楚程自然是不会跌落鱼塘的,除非有人故意把肖楚程同学推落鱼塘水中。在正常情况下,我们村90岁的老太婆经常路过此段路,从来没有发生跌落鱼塘的事件。

5、经公安机关检验,肖楚程尸表衣服外套多处被撕破,衣破口边缘清晰,系人为撕扯导致,死前遭受暴力侵袭明显。

6、家庭当天的饮食为米饭、鸡翅、磨芋豆腐,菜肴中绝无冬瓜、萝卜类青菜,而尸体检验中公安机关说肖楚程胃内有“冬瓜”等,这“冬瓜”等食物从何而来?是否生前被他人拌毒物强行灌入?

7、至今公安机关对尸检胃内容、尿液、血液等均未作实际检验分析,不能排除投毒、中毒死亡;溺水依据的有关检验:如取水样对比(塘水)硅藻检验等都未定论,不能排除生前窒息晕昏后被人抛移鱼塘等情形。

儿子是在校学生,是在校期间的有效工作时段(晚自习)内突然失踪死亡,这本身就属<<刑法>>规定的非正常死亡案件;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义不容辞,立案是职责,公安部门不予立案,我们如何来昭雪儿子的冤魂?

拿什么来拯救你,我死去儿子的冤魂?

明明是在学校被同学围攻殴打,然后失踪、死亡,毛里中学的校领导及部分老师也知道鱼塘是淹不死1米63高的肖楚程的。但是,为求自保及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校领导及部分老师却召集学生开会,要求学生对外要说肖楚程是自己溺水而死,封住所有学生的口,公然唆使学生做伪证、诱导当事人串供。时间越长,公安机关取证难度越来越大。我们家属真是心急如焚。

学校本是一方净土,不光我有孩子,天下父母亲都有儿女,如果任由校园暴力滋生发展,学校和老师熟视无睹,听之任之,以后一定会有更多的肖楚程悲剧发生,这是天下父母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悲剧发生在学校,学校和教育局为何不站出来解决问题,承担责任?

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县公安局说肖楚程是自己溺水而死,对此人命关天的典型案件,公安机关不予立案,实在难以服众。

儿啊,你的父母只是农民,无权又无势,朝庭无亲戚,衙们少朋友;儿啊,你能不能告诉父亲,到底是谁害死了你?儿啊,父亲知道你的灵魂在九泉之下得不到安息,可是,做父母的没有一点本事,又不是神探福尔莫斯,实在是叫天天不应,唤地地不灵啊。儿啊,父亲该怎么办?父亲能拿什么来拯救你,我死去儿子的冤魂啊?

死者之父亲:肖德钊(13036772348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肖雄)10月17日晚,“永州市委政法委联合调查组”向红网发来调查报告,表示“已基本查明事实真相”;新田县毛里乡中学学生肖楚程死亡的主因系“生前溺水死亡”、“属于意外落水死亡”;警方不立案系“无依据”。不过,对于“熟悉水性、高1.64米的肖楚程为什么会死于不足1米深的池塘”等家属提出的疑点,调查报告中没有提及。

  这份调查报告是10月14日正式出炉的。调查组是由永州市委政法委牵头组成的,其中有永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部门以及新田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直接参与。

  一口痰 引发相互厮打

  肖楚程(又名肖静宇),男,现年14岁,汉族,新田县毛里乡青龙村人,死者系该乡中学初一(98班)学生。

  调查报告称,2006年9月18日下午第六节课间时,毛里乡中学初二(95班)学生郑某、黄某、肖某某、盘某等人在教学楼三楼的走廊上玩耍,郑某向楼下吐口水,刚好吐在二楼肖楚程的头上,肖楚程便朝郑某等人骂,郑某等人即下楼找肖楚程。当看到肖楚程在教学楼门前草坪上时,郑某便向前拖住肖楚程并责问他为什么骂人。于是,双方发生争吵。

  之后,郑某、黄某等人与肖楚程相互厮打,但未造成伤害,但肖楚程却将郑某的嘴角一拳打出了血。

  不服气 肖楚程两遭报复

  双方散开后,郑某等人不服气,商量放学后再打。

  当日下午17时10分放学后,郑某等人在校门口等肖楚程。看到肖楚程走出校门后,郑某等人随即追至校门口左围墙边,郑某等人与肖楚程再次发生打斗。约1分钟后,被同学劝开。随后,肖楚程返回青龙村家中。

  18时50分,肖楚程在家中自带一塑料手电筒返校上晚自习。当走至学校门口时,贺某刚好看见肖楚程,便朝在三楼玩耍的盘某等人喊“来了,来了(指肖楚程返校)”。

  害怕挨打 肖楚程请假离校

  见此状,肖楚程害怕挨打,便对另一同学肖昌鹏讲:“帮我请个假。”之后,肖楚程便从校门口左边往青龙村方向跑了。郑某等人并未下楼追赶肖楚程,其余人也未追赶。

  在9月18日的晚自习课期间,郑某、黄某、肖某某、盘某、杨某某等人均在校未离开。

  9月20日上午11时40分许,青龙村村民发现肖楚程的尸体浮于本村水塘中。
  
  警方曾多次寻找 校方筹3万元善后
  
  2006年9月19日下午3时许,新田县公安局枧头派出所接毛里中学校长章明东电话报警称:“学生肖楚程在2006年9月18日被本校几名学生追赶,殴打后离校至今未归。肖楚程的家属现在学校找人,情绪激动,请派出所出面做好协调工作。”

  接警后,枧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学校,经简单了解情况后,会同毛里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毛里乡中学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查找肖楚程的下落,同时做好家属的劝导工作,以防止发生新的事态。

  当晚10时许,肖楚程家属被劝回家中,枧头派出所根据局领导指示,与毛里乡党委、毛里乡中学领导商定第二天继续寻找肖楚程的下落。

  次日中午12时许,村民发观肖楚程的尸体浮于青龙村水塘中。得知情况后,新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即派侦技人员赶赴观场,开展现场勘查和尸检工作。随后,治安大队民警也到达青龙村,会同枧头派出所、毛里乡党委、政府等工作人员做好肖楚程家属的工鳌?br>
  另外,毛里乡中学在经费相当紧张的情况下,筹集3万元给死者家属安排善后事宜。

  而公安机关则以青龙村为中心,在方圆3公里的范围内开展了调查访问工作,同时对死者家属所提疑点进行核查,形成调查材料30余份。现在,肖楚程死亡事件已基本查清。

  肖楚程“非他杀” 警方不立案系“无依据”

  根据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和法医尸检报告,初步分析肖楚程系生前溺水死亡,与郑某、黄某、盘某、肖某某、贺某、杨某某等人的相互厮打无直接因果关系。

  为进一步确定死亡原因,新田县公安局在尸检既无外伤又无内伤的情况下,特提取死者的胃内容物及心、肺、肝、肾器官送永州市公安局刑事检验室和广州中山大学做毒化检验、硅藻检验及病检。

  根据以上调查内容及法医鉴定,调查报告称:“永州市公安局毒化检验结果未发现有毒物质,广州中山大学法医检验鉴定中心的检验结论也佐证了肖楚程系生前溺水死亡。肖楚程应属于意外落水死亡,目前,无依据列为刑事案件。”

  诸多疑团仍有待解开

  对于家属、目击者、湖南经视直播都市频道记者以及网友们所提及的“熟悉水性、高1.64米的肖楚程为什么会死于不足1米深的池塘”、“尸体打捞上来后,脚上仍穿着夹板鞋”等多个疑点,调查报告并未提及,当地公安等部门也暂未作出及时而科学的解释。

  另外,各地网友纷纷对有关部门“为何要阻止家属自请法医鉴定”、“为何不及时公开回应湖南经视记者被打事件”、“为何要求各单位甚至学生不得接受采访”等问题提出了质疑。

  对此,红网仍将继续关注。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