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污染地 山西临汾也被点名(图)

发表:2006-10-20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孩子身上的溃疡可能是污染造成

美国环保组织"铁匠学院"列出全球十大污染最严重的地点,其中包括中国山西省临汾市。

该组织说,这十大污染最严重的地方有三个位于俄罗斯境内,其他分布世界不同地区。

包括铅在内的重金属是主要的污染源,这些地点共有1千万人受到影响。

这份名单是"铁匠学院"根据在全球科学家和环境机构所做的调查拟定的,并已经在一些地点展开清除污染的项目。

环境与健康

该组织的负责人理查德·富勒说,这些地点最让人担心的是污染长期积累造成的环境负担以及对人体的直接影响。

他说:"在有些地方,人均寿命几乎与中世纪时代相同,婴儿畸形司空见惯而不是特殊情况,儿童哮喘患病率高达90%,反应迟钝已经成为一种地方病。"

"在有些国家本来人均寿命就比发达富裕国家短,这些国家内的严重被污染地区的人们寿命更短,即使能活那么长,也是生不如死。"

山西临汾"榜上有名"

目前该环保机构已经在其中的一半城市开始环境修复项目,并希望能促进其他城市采取行动。


人均寿命几乎与中世纪时代相同,婴儿畸形司空见惯,儿童哮喘患病率高达90%,反应迟钝已经成为一种地方病。
理查德·富勒

环境修复项目有的涉及供水系统净化,有的涉及教育民众,特别是儿童避开严重污染的地点。

山西临汾是典型的资源型成活四,煤焦铁工业是主要产业,

2003和2004年连续两年,临汾名列中国十大污染城市之首。

2005年,又因城市排污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再次上了中国政府的黑名单。

十大污染城市

"铁匠学院"列出的这十大最严重被污染地点是:

*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泄漏遗址
* 俄罗斯西部捷尔任斯克:冷战时期化学武器生产地,现在的化工中心
* 中国山西临汾:中国煤炭工业中心
* 津巴布韦卡布韦:矿业和冶炼中心
* 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艾纳:电池回收和溶解使当地居民深受铅污染
* 印度的拉尼贝德:3百万人受到制革业废料的影响
* 秘鲁的拉奥罗亚:矿业小城,铅污染严重
* 吉尔吉斯斯坦的迈利赛:核废料储存城市
* 俄罗斯的诺里尔斯克:工业污染
* 俄罗斯的鲁德纳亚普里斯坦:铅制造业中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