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制中国 印度拟在东海岸建新海军基地

发表:2006-10-20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印度海军计划在该国东海岸建设一个新的海军基地,目的之一是牵制中国海军在区内的活动。(图:将为印度服役的“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母)

亚洲时报在线18日在报道中表示,该基地位于印度东部海军司令部所在地维萨卡帕特南海军基地以南五十公里,建成后,将是印度东海岸第二大海军基地。

报道表示,兴建新基地还只是个概念,尚停留在设计阶段,印度海军尚未对其命名。

据称,构思中的基地可停泊两艘航母和其它提供支援的军舰、潜艇。

报道引述新加坡国防和战略研究协会海上安全项目研究员普拉巴卡尔指出,印度海军需要多样化的海军平台,而在东海岸建设另一个基地可满足这一需要。

此外,印度海军需要为防空舰艇和潜艇等新一代舰艇提供合适的基础设施。

普拉巴卡尔指出,印度的海军实力在世界排名第五,他们已经提出了把触角可延伸至深海的雄伟计划,新海军基地的建设将有利于实现他们的这一计划。

据分析,印度此前提出了“东进”战略,加强同东南亚国家在经济、战略和其它方面的联系;印度超过50%的货物量必须经过马六甲海峡,确保这一海上命脉的安全,尤其是消除海盗及迫在眉睫的海上恐怖主义的威胁,就成了对印度至关重要的安全利益。

普拉巴卡尔并说,中国仍是印度最为担心的对手之一;而新基地将拥有全面的防空、反潜和两栖能力,这意味着印度对中国海军舰队在缅甸地区的存在有了很大回旋余地。

他说,东海岸建立第二个海军基地将增强印度在孟加拉湾和印度洋的海军实力,有助于制衡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为印度海军同对中国存在疑虑的国家海军所举行的联合演习提供便利。

据称,新基地距离孟加拉国和缅甸的位置相当理想,中国海军在这两个国家的存在早已对印度构成威胁,这样一来,印度海军就足以能“监视和倾听”中国海军在那里的一举一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