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十大最节油车?美能源部和环保署耗油红白榜

发表:2006-10-20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油价时代,有车一族对“油老虎”擦亮了眼睛。美国能源部和环境保护署周二联合公布了《2007年度节油汽车指南》,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名列最省油车型榜首,而兰博基尼一款名为Murcielago的自动挡跑车则被评为头号“油老虎”。

  个头大的美国车耗油,轻灵的日本车比较省油,这几乎是一个国际汽车界的常识。在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中,消费者纷纷拋弃费油的车型,转而青睐于省油的座驾,日系车正是凭此在美国确立了江湖地位。

  美国周二公布的油耗“红白榜”显示,在十大最节油汽车排行榜中,日系车表现优异,在总共12款上榜车型(存在并列状况)中占据了7个,而福特是惟一上榜的美国品牌,通用旗下的车型无一入榜。

  而这不过是延续了去年美国车的惨淡而已。去年,日系车有6款车型进入10强榜,而美国车也仅靠福特的两款车型勉强撑住了台面而已。

  丰田此次共计有5款车型入选节油10强榜。其中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型轿车名列榜首,其平均油耗为市区每加崙60英里和高速公路每加崙51英里,实际油耗已与中国国内125cc中等排量的摩托车差不多。根据今年初的美国油价,假定每年行驶2.5万公里,市区行驶里程与公路各半的话,每年用于燃油的花费仅为300美元。

  本田的表现也同样抢眼,有两款车型进入10强榜,其中本田思域混合动力型轿车排名第二,平均油耗为市区每加崙49英里和高速公路每加崙51英里。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现代和起亚本次也各有一款车入榜。

  而在丰田、本田们面前相形见绌的是,最耗油的兰博基尼MurcielagoL147/148自动挡跑车在城市道路和公路上每加崙油料仅分别行驶9英里和14英里,与省油状元丰田普锐斯的综合差距在5倍以上!而去年最耗油的则是克莱斯勒道奇公羊1500自动挡皮卡。

  纵观最费油汽车的“10差”榜单,来自美国和欧洲的跑车和吉普车再一次囊括了整个榜单,而在“红榜”中亮相频频的日系车却“幸运”地无一入选“白榜”。

  最省油的5款车

  1、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型轿车

  2、本田思域混合动力型轿车

  3、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型轿车

  4、福特翼虎混合动力型汽车

  5、丰田Yaris运动掀背车

  最耗油的5款车

  1、兰博基尼MurcielagoL-147/148自动挡跑车

  2、宾利绝版银天使LWB

  3、兰博基尼MurcielagoL-147/148手动挡跑车

  4、法拉利612Scaglietti自动挡跑车

  5、法拉利599GTB跑车

来源:汽车天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