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胆寒的美国三军的神秘“隐形战力”(组图)

发表:2006-10-21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英媒体近日披露,9月22日,美国海军装备的F-14“雄猫”舰载多用途战斗机已正式退出现役。替代它的是最新型的 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此外,美国空军现役的2000多架F-16战斗机很快就将到达退役年限。未来美军将用F-35战斗机逐渐取而代之。一时间,这些目前被认为仍然先进的战机的最后归宿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它们会就此退出历史舞台吗?


飞机“坟场”大批“僵尸”随时可以激活

据美国媒体报道,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附近的“航空航天维护与再生中心”毗连美空军戴维斯-蒙山基地,占地2600公顷,是负责为美国陆、海、空三军以及海军陆战队储存和维护军事装备的重要基地。由于美军退役飞机大都会被运往该中心进行处理,因此其又有“飞机坟场”之称。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退役飞机运抵这里后,维护中心将为飞机进行全面“体检”,并一一记录在案。如:飞机上的火炮、弹射装置等比较重要和容易发生危险的部件会被拆除保存。飞机内的燃料将被抽尽,飞机的发动机入口、尾喷管等都会被封上。机身还要被喷上保护膜,以防止机体以及飞机上的电子部件遭到恶劣环境腐蚀以及动物的破坏。


美军如此煞费苦心保护这些退役飞机当然不是为了一些废铜烂铁。据美国媒体报道,“飞机坟场”所管理的飞机是美军一项重要的战略储备。其飞机分4种类型进行保存:一种是,飞机保持良好状态,随时可以起飞执行任务;一种是,飞机经过短时间的维护可重新使用;第三种是,飞机的部件可被回收使用;最后一种是,即将进行销毁的飞机。也就是说,走进飞机“坟场”的 “僵尸”中有相当一部分仍保持着良好状态,如果需要在短时间内就可以重新启用。而且,美军的不少退役飞机还被推向国际军火市场。例如,美国今年同意出售给巴基斯坦的F-16战机以及台湾此前购买的P-3C反潜机和E-2T预警机等均是该中心的飞机经过维修升级后的产物。


据美国媒体报道,“飞机坟场”目前保存有约4200架飞机,总价值达270亿美元。美国媒体表示,仅仅是“飞机坟场”所封存的飞机装备就足以与一个中等国家的空军匹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