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房贷产品

作者:AIMS贷款顾问伍柏辉 发表:2006-10-24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各个银行和非银行机构为了加强房贷市场的竞争力,纷纷推出不同利率的房贷产品,使现在的房贷产品五花八门,令贷款者眼花缭乱,只能拿着广告到处打电话,既花时间,又花精神,还是一头雾水,七上八下。笔者有个经验,就是从功能-利率-费用,这三方面入手,从复杂到简单,逐步理顺到适合自己的房贷产品上。

为甚么不把利率放在首位呢?这是因为利率低往往给人的一种错觉,就拿蜜月期来说,目前利率在6.xx%,只能享受第一年的优惠,有些甚至是5.xx%,只能享受半年,过后,利率就很高了。享受了蜜月期后,就被蜜蜂虰了。当然,也有人合适的,如,50万以上的贷款,为了省些利息,每年都转蜜月期,年年都蜜月也省了不小钱了。但也有条件限制的。

所谓的产品功能,就是指它的灵活性。目前的房贷产品功能很多,如多还,提取,分设多个帐户,工资直接進帐,转帐,提款机,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等。当然,功能越多越好,灵活性大嘛,就像万金油那样,但是你不要忘记,提供这么多的服务项目,是有代价的,有可能收费的。若想从节俭出发,选择一个用得上的功能就行了。而最普通的是选择多还和提取功能。当你有剩馀的閒钱或海外资金拨入时,就还房贷款,减少利息的支出,缩短还款期。如果需要资金,也可以从贷款中提取。这个功能非常适用,尤其更加合适那些有第二份工作,或者是现金收入的人士。工资直接進帐功能,它适合于那些收入较高而且又稳定的人士,当它的工资有稳定的收入时,设置这个帐户,收入入帐时,就等同于还款了;当要花费时,就用这个帐户与信用卡结合起来使用,最后算起来,也真的省了不少钱。难怪说,使用这个功能,可令你最少缩短了八年的还款期呢。

再介绍另一个功能,即分设多个帐户功能,对于有多个投资房的人士就最合适不过,它可令你很有计划地还款,可以分设多个帐户,有固定利率、有浮动利率、有短期、有长期,对于投资人士来说,还款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资金运用的过程,灵活运用资金是挣钱的一个关健。因此,不同的人士选择的房贷产品功能的要求不同,在不同的条件下,也不一定需要全部的功能。

其次,就是选择利率。利率有固定和浮动之分。当你选择其中一种时,要从两方面考虑。一是利率的走向;二是产品的功能。利率的走向是一个较复杂的金融问题。只要你细心一些,从一些银行的固定利率中可以看出来,每年的固定利率都比上一年高,这意味着今后的升息机会趋向大些,因为银行的利率都是由金融分析师提议的,他们已全面考虑了很多因素。

另一个考虑就是产品的功能。固定利率期限通常是二到五年,一般只能多还一万元,对于那些每年还款超过这个金额的贷款者,就不那么适合了,还是选择浮动利率好些。另外,就是你的贷款金额的多少,借贷机构的利率折扣是根据贷款金额而定的。

再次,就是费用了。笔者把贷款时所发生的费用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成交前所发生的费用,这些费用都是一次性发生的,如申请费、估价费、律师费、成交费等等,这些费用若加起来,都要一千多元。目前很多银行和金融机构因为竞争激烈,为吸引客户,都不同程度地免一些费用,但也有条件限制的。所以在贷款时,要问清楚。第二类,是成交后所发生的费用。如年费、月费、帐户费、提取费、转帐费等等,种类繁多。不同的产品,都有不同的收费,有些产品看上去利率很低,但要收年费或月费,一比较就很清楚了。

最后,为大家推荐一个房贷产品:AIMS的白金浮动房贷产品,浮动利率为7.09%,它已综合了各银行的优点,具有灵活性强、利率低、无年费或月费、无帐户费、无申请费、而且,无限制地多次存取也不收费。所以,它一直深受客户的好评。要想享受这么好的产品,就请尽快联络AIMS的贷款顾问,它只做一个月的促销期。

AIMS集十五年的专业房贷经验,信誉卓着,业绩辉煌。它除了有更多较好的获奖房贷产品外,更有一站式的贷款服务,强大的客户服务队伍,自始至终为你服务,使你的房贷,既安心,又放心。

作者:AIMS贷款顾问伍柏辉
电话02-9872 6838; 0414 608 132
(本文纯属个人的观点,不构成为任何的投资建议,不负任何的法律责任)

来源:澳州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