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Money:现在买房一定要压价

发表:2006-10-24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 月23日<< Money>>刊登文章说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从卖方转为买方市场,建筑商为了将手里的房子卖出去,为买主提供很多诱人的优惠条件,作为买主的你一定不要放过这些机会。

文章说,房地产火爆了数年,最近几个月终于开始以超越大家想象的速度降温。建筑商,按揭公司都绞尽脑汁地想办法刺激买主购房。

目前的买方市场对想买房子的人是件好事,但是大家也要懂得怎么利用这个机会。

有些建筑商为买主提供上万元的高级家具店的购物卷,有的愿意为买主加建价值三万块的游泳池,但是专家指出,这些优惠条件不见得对每个买主都有利。

根据统计,到今年八月时美国市场上共有四百万座待售的房屋, 而2005年同期时只有一百万座。这么多房子再加上利率有可能上涨,卖主就更着急了。

Moody’s Economy.com经济学家Mark Zandi说:“建筑商们一直不想减价,他们更愿意给买主提供些优惠,比如加个后院阳台,门前的车道等等,因为这些对他们来讲比减价要便宜。”

假设一个房子价格为三十万,减价5%就是一万五,而给些其它优惠条件在钱数上比减价要少,听上去更动人。

目前,由于滞留在市场上的房子太多,不少建筑商在给优惠条件的同时,也开始减价了。Zandi说,买主应该仔细考虑自己更需要什么,是减价还是附加条件。

做为卖主,附加优惠条件当然比减价合算。而且当一个房子减价时,会影响整个小区里还没卖出的房子的价格,因此制造商都会尽量不选择减价。这样的话,作为买主,你可以要求他们做一些其它的工作,比如让他们给新屋刷漆,换你喜欢的窗户,绿化园林等等,有些建筑商还愿意为买主付closing cost。

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有80%的买主都认为价格太高,有45%的建筑商开始减价。

有些建筑商还为买主提供优惠按揭,比如买主入驻的头一两年可以享受优惠的按揭利率。但是,专家们提醒买主注意,这类按揭在优惠期内可能让你得到比银行好的利率,但是优惠期过后利率很可能大幅上涨。所以,买主一定要注意条款中的early-termination 费用和罚款,否则你两年后想取消时可能会亏一大笔。

买主可以考虑要求建筑商提供一些其它的附加条件,比如让建筑商为买主付title insurance的保险金。每间保险公司的收费不同,有时可以有几千块的差距。

近年来很多建筑商为了卖房而雇佣经纪人,并付给他们大笔的佣金。作为买主,很多人不知道这些经纪人收佣金,而且如果客人不问,他们可以不说,所以,专家建议买主们一定要问清楚经济人佣金是多少。

总之,现在房地产是买方市场,作为买主一定要压价。

来源:CN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