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滞留比例相当惊人 美国部分地区被指鬼城

发表:2006-10-24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乎所有分析师都预测美联储将在本周维持利率不变,但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本月25日发布的声明依将受到广泛关注。投资者希望从中可以得到对于美国通胀及经济前景的更多评价。

  一些美联储官员最近频繁在公开场合表示他们对于通胀仍然表示警惕。不过,更多的証据显示,绝大多数在FOMC具有投票权的委员们对目前的状况依然满意,其中包括美联储副主席科恩和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叶伦。他们的演讲让市场相信,至少在目前,FOMC的委员们仍倾向于静观其变。

  美联储下一步的行动可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及其对于美国消费的影响。不过,房地产市场最近给出的信息也并不明确。

  上周公布的9月份美国房屋开工数据较8月份大涨6%,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同样令人振奋的消息还来自于美国资产支持债券(ABS)市场,房屋权益ABS上周走强利差缩减。摩根大通証券分析师将部分原因归结于来自房地产市场的负面消息已经开始暂时止住。

  不过,上周公布的房屋建筑许可数字却在9月环比大跌了6%。这让本周三公布二手房销售数据以及周四的新建住宅销售数据显得更加重要。如果房屋交易特别是新建住宅销售持续萎靡,必将导致库存大增并对整体经济造成很大伤害。反之,则对于该行业的担忧将会减轻。

  根据彭博社的调查,分析师预计9月份二手房销售数字将为621万套,较8月份再度下跌1.4%;而9月份新建住宅销售数字也将从8月份的105万套跌到104.5万套。

  “一个大型房地产商告诉我,在菲尼克斯和拉斯韦加斯一些新的城区,滞留在开发商手中的房子的比例已经达到了80%。”叶伦在上周表示,“这已经被称作是美国西部地区新的‘鬼城’。”

  如果房地产市场下滑最终波及消费领域,那么情况将会非常糟糕。但从目前的股市来看,这种担忧还不存在。

  道琼斯指数在上周成功跨过12000点,并且最终守在该点位上方。而直接反映零售类股票的标准普尔零售类股指数,上周也触及高点。自9月1日以来,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近12%。股市最近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强劲的公司财报以及预计能源价格下跌将有助于消费。

  不过,危机依旧存在。上周五重型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公司宣布,由于销售量下降等原因下调2006年收益预期。随后,这家公司就被巨大的拋盘所淹没,一天之内重挫14.5%,为1987年股灾以来的最大日跌幅。该公司股价的走势被一些人认为与美国经济息息相关。本周美国股市的走势还将取决于业绩,将公布上季度业绩的公司包括美国运通、AT&T、福特汽车、卡夫食品以及埃克森美孚等。

  在能源市场上,OPEC在上周五终于正式宣布减产120万桶。虽然此次减产规模高于预期,但原油价格在消息公布之后依然走低。能源价格的下降可以刺激消费并减轻通胀压力,不过这种刺激效果可能很难继续。“OPEC将坚守50美元/桶的OPEC一揽子油价,相当于西得克萨斯中级原油(WTI)的价格是55美元/桶。”东方汇理银行全球能源部主管Mike W ittner 对笔者表示。

  总体而言,目前的状况对于美联储来说依旧不错。房地产市场在下跌但仍未波及其他市场;通胀水平仍在高位但将稳步下降;原油价格也在适当的时候走低。美联储目前充足的资本正在等待经济前景的进一步明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