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江西发生学生骚乱 传一女生被打死(组图)

发表:2006-10-24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省一所民办职业学校被学生指控使用夸大手段,骗取学生就读。数百名学生声称不甘受骗,周六晚在校园内骚乱,大肆破坏,令整所学校面目全非。网上有传言指一名女学生被打死,但教育厅已正式否认。

江西省民办的赣江职业技术学院的数百名学生,因为不满学校以两年制的中专文凭代替三年制的大专文凭,指责学校欺骗,周六晚在学校聚集,对教学大楼、宿舍及食堂等进行大肆破坏,以宣泄怒气。还有学生更把当晚的过程用手机拍摄下来,并放在网上。录像上可以见到学生被穿着制服的人员围殴。

有学生在网上论坛指,在招生办老师的花言巧语下,被骗来到这所学校就读,当时学校承认他们毕业之后拿的是大专文凭,怎料是骗局,现在前途一片渺茫。

2004年入学的申同学是受害者之一,他说学校这种欺骗手段与贪污无疑,藉欺骗学生入读,以赚取更多的金钱。申同学表示学生这次一闹,把位于青山湖区的新校舍完全破坏,已不能上课。

申同学说:我也是受害者之一,现在情况已经基本控制了,现在只有新校被破坏,新校就可以说能破坏的东西全破坏了,上课是不可能的,教室全部被打掉了。就是他们派了武警去镇压,只要学生闹事,他们就是镇压。没有说是解决问题的。现在我们不闹事了,暂时冷静了一下,后面怎样也不太清楚。现在我们想解决问题是有人站出来为我们说一句话。

事发后,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分别致电有关部门领导,要求妥善处理事件。江西政府、省武警总队、省公安厅、省教育厅以及南昌市相关部门的官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协调工作。部份官员与学生交谈后,在周日凌晨2时许,学生才陆续散去,回到宿舍休息。

其中省教育厅的组织工作组己进入学校,进一步了解情况。办公室的陈小姐表示省教育厅已答允2006年入学的学生,可以退还学费和住宿费,以暂时解决当前的问题,不过她补充调查仍在进行,不排除有一些人要承担责任。

陈小姐说:现在各个部门,包括我们厅长也在处理这件事。在他们招生过程中有一些违规行为,对于这些违规收得来的2006届学生,因为这些学生是被骗过来,对于他们我们厅里面是有一个明确的意见,就是只要学生愿意,什么学费、住宿费都可以退。站在学生角度上应该是解决了问题,有一些人应该承担了责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自由亚洲电台多次致电赣江职业技术学院以了解实情,但电话一直未被接通。

而省政府的接线员工则以事件并未正式公开为由,拒绝回答,“没有,没有,现在还没有登记,搞不清是什么事,它没有正式公开,搞不太清楚,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

省公安厅则要求记者找新闻发言人查询,但电话亦一直未被接通,“我没听说,你打去我们新闻信息中心问好吧,记者这方面是他们对外宣传,都是由他们那边管的。”

有网上消息指,骚乱当晚在赣江职业技术学院篮球场附近,学生与学校所招来的人员发生冲突,结果有两名女学生被打,一名被打至重伤,另一名因抢救不及而死去。但省教育厅就否认有学生被打死,“没有,没有,绝对没有这样事,如果有打死的我们教育厅没可能不知道。”

有学生在网上呼吁同学、校友发起游行,要求校方给他们一个回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李宝雯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