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身的正确运动知识

发表:2006-10-24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追求健康美的瘦身计划上,运动不可或缺的一环。以下乃关于运动的效果,或节食中的运动方法等概述。

一、最好能持续运动20分钟以上?


运动时,最初被利用做为能量源的是贮存在血液或肌肉中的多醣。脂肪开始被消耗是约在十分钟以后。因此,如果期待燃烧你的脂肪,则一定要连续运动20分钟以上。再者,脂肪的燃烧需要大量的氧,因此为了有效的燃烧身体的脂肪,则最有效的是能让身体一边缓慢活动,一边吸入大量氧气是最有效减肥的方式,例如:走路、或是游泳等有氧运动。

二、运动到流汗就会瘦 ?

单只是进入三温暖来大量排汗,也无法期待能够有效的燃烧脂肪或增加基础代谢量。但是如果是藉由运动来排汗,则多少会有一些瘦身效果。但与其做一下子即逼出汗水的激烈运动,我们反而更推荐像走路那种微出汗程度的运动,因为能持续较长的时间才是重点。

三、减肥只要控制饮食,不须做运动 ?

在减少脂方面,限制饮食比运动来得有效。但是,如果光只是因限制饮食而瘦下来,基础代谢量仍然很低的话,很容易胖回来。因为只是减少脂肪,肌肉也萎缩了,基础代谢量也会变低。因此,利用运动来活化肌肉强度并瘦身,才是不可或缺的方法。全身的脂肪都会一点一点的变小。

四、做腹部运动可以瘦下来?


光靠做腹部运动就想去掉腹部的脂肪,是不可能的。因为瘦下来的时候,是全身的脂肪都会一点一点的变小。倒是利用锻炼特定部位,来拉紧该部位的肌肉可行的方法。如果期待能实现苗条美丽的梦想,请务必要配合肌肉训练以及有氧运动的进行。

五、肥胖是肌肉变成脂肪造成 ?

过了成长期之后,脂肪细胞的数量不会再有所增减。所谓的肥胖是脂肪细胞的肥大状态而言。肌肉不可能转变成脂肪细胞而变胖。

六、运动一定要做到筋疲力尽才行?


长时间运动后疲劳随着而来,体内称为乳酸的疲劳物质会增加,当乳酸积存在肌肉中时,会形成肌肉疲劳,反而会阻碍脂肪的燃烧。因此,疲劳并不是使脂肪大量燃烧的原因。

七、按摩会减少脂肪 ?

按摩与搓揉并不会使脂肪分解。它只能使肌肉的疲劳缓和,并促液循环。但经由按摩调整身体的状况后较容易继续运动,这倒是按摩的间接效果。

八、运动一定要每天做才有效?


即使不是每天,只要运动多少都会有效果。但一样的一个小时,与其每周进行一次,还不如分成两天,也就一个礼拜二次(每次三十分钟)来得有效。经由一定的间隔且持续的进行运动,也比较容易调整身体的状况。


九、在脂肪燃烧上,哑铃体操是训练肌肉最有效的方式 ?

脂肪较容易燃烧的方式是走路或游泳等温和的全身运动。另一方面,哑铃体操等等的肌肉力量训练则给予肌肉刺激有效的强化,并增加肌肉。藉由这种方式以增加基础代谢量。

十、运动最好是空腹时进行?


所谓的脂肪,可说是肌饿时贮备能量的来源,空腹时由于处在轻微的肌饿状态中,便会使用储的能量而燃烧。尽管如此,如果都不吃东西而只而只是做运动,这也是很笨的方式。最好是在用餐后的两个时后运动。而且尽可能选在一天中新陈代谢最活泼的时段中进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