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古文化与天灭中共有何关系?

作者:今钟 发表:2006-10-25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唯有中化文明源远流长,这其中的原因值得深究。许多人把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挂在嘴上,究竟如何博大精深,却都浮在表面,难以说出所以然来。随着现代科学的发展,修炼文化的启发,人们眼界在开阔,近年来中国大陆学术界已有人提出“五四”以来中华文化被全部否定及道家文化被贬低、扭曲与边缘化的问题,探究其根源已提到日程。

列宁在其《哲学笕记》中曾提到哲学上两种认识路线:即先验的从内到外的唯心路线;与从外向内的唯物路线。

这种共产党文化往往是非颠倒。

西方哲学鼻祖苏格拉底反对去探讨外部世界,主张先认识自己,向内探讨,不被后代学者领会而被埋没。

大文学家苏轼关心中华文明之源,研究中华人文始祖黄帝思想的来源,写出《广成子解》历代儒家学者看不懂,这和怀疑《黄帝内经》道理一样,认为作为天子,又不是医生,怎么研究起医学与生理卫生之类,其实就是从内向外的探讨宇宙的认识路线。道家认为人是宇宙的一分子,一细胞,本身就是小宇宙,就是宇宙的模型,从粒子物理学角度看确实如此,人的肉体约有60亿细胞;每一个细胞内分子的数量,相当于整个银河系大、小星球总数的一万倍;而分中的原子大得更不得了,它对于其中更微观的粒子更像星系一般无垠地广阔,证明人体就是具体而微的宇宙。西方三百多年前莱布尼兹Teidniz(1646-1714)就提出了《单子论》:认为人是被宇宙赋予同样机能的分子,称“单子”;东方明朝的王传山先生也提出:“吾身亦小天地也;天地一大父母也:万物皆备于我。”同样认为人体为小宇宙,为大宇宙之缩影。

道家文化就是从人体探测生命与宇宙,而不是象共产党文化那样的作为宇宙之外的对立物去征服“无生命”的冷冰冰的“死亡”宇宙,造成主客观的分裂。这种认识路线无法认识宏观世界,即恩格斯所认为“宇宙恶无限性”因为无法证实;在微观世界更难:最大的加速器也无法使更微观的粒子分裂,巨大的能量级差使主观与客观相分裂的认识路线到此碰壁而止步。

中共统治大陆三十年,从来不让民众知道中华民族自己的祖先有个人文始祖黄帝,直至台湾同胞到大陆寻根,祭祀中华祖先,大陆民众才知道陕西有个黄帝陵,至于黄帝给中华子孙留下什么宝贵的遗产,更无人知。

除《黄帝内经》中与歧伯对答外,黄帝在《阴符经》中开宗明义第一句话就说:“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尽矣!”大道至简至易,十个字,言简意赅。

姜子牙、张良、刘伯温都是领会祖先深意而“执天之行”的典型,张良还是《阴符经》的注释者,作为被秦国灭掉的六国中的韩国后代,他立志恢复韩国,曾在博浪沙行刺秦始皇未遂,在圯桥纳履,获得黄石公所著《素书》后,领悟到“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帮助刘邦破秦灭楚之后,功成身退,“从赤松子游”。刘邦受其引导,入函谷关,与秦民的约法三章:“杀人者死,伤人及盗抵罪”。

完全是道家路线,只禁止暴力,与抢劫偷窃,废除一切秦朝苛法,十个字抵得上几百篇批判法家的文章,“执天之行”顺天应人;而法家韩非、李斯却都作法自毙,制定苛法管制民众,没想到也治死了自己。

黄帝说:“天有五贼,见之者昌”。“贼”有戕贼、残杀的含义,即宇宙有五种不允许的大逆不道,必灭。秦残暴虐民,项羽坑降卒四十万大概都属“五贼”之内,张良“见之者昌”。

道家文化内涵深邃,其预测学仅为末技,为世界之冠。诸葛亮《马前课》从蜀国必亡直到现在步步应验;唐道家袁天罡、李淳风从唐太宗以后,历经五代十国、宋、元、明、清,直至民国,两次世界大战及中共兴衰,几千年历史道家早观察认定于前;宋朝邵雍的《梅花诗》、明朝刘伯温的《烧饼歌》以及韩国的《格庵遗录》与上述预测并行不悖,所见皆同。他们“观天之道”,把世界历史轨迹、中国之命运,暗示给后人,福荫子孙:“天灭中共”也是既定的宿命,问题只是如何减少陪葬。

人们习惯于只认西方科学为科学,但要对未来的预测都达不到如此精确的程度,这种从内向外的认识路线实在是更高的科学。现在七十岁以上的读书人,在日本投降前几年就知道1945年日本必败。因为千年前初唐时的《推背图》第39像已写明“一声听得金鸡叫,大海沉沉日已过”,因为1945年是鸡年,日本败于海军被全歼于太平洋。

大陆学者在历史研究的死胡同转圈,黄帝指出的光明大道看不见。因为中共不准看,并且诬蔑予测科学为迷信与“事后编造”,批评为宿命论。

而五百年前的宋朝人邵雍早就预测到六四屠杀及赵紫阳的命运:“火龙蛩起燕门秋,原壁应难赵氏收。”(见《梅花诗》)

其实中共之兴也在予测之中,国军八年抗战并非不能打仗,内战中兵败如山倒,也在宿命之中,使中华文化得以保留在台湾。

中共说五四运动为中共产生作了思想准备,这倒说对了。现代大陆国学家也有人提出五四文化运动“打倒孔家店”否定中华文化问题,其实客观上为中共党文化铺平了道路。

中共否定传统文化包括:

断根:消灭汉字,让中华世代子孙看不懂古籍,一刀斩断民族文化之根;

根本上否定:毛泽东在二十年代就提出“西学有实无虚,中学有虚无实”,说道家是玄学:孤立、静止、片面。与毛称与毛心相通的党外布尔什维克鲁迅不断讽刺“中华精神文明冠于全球”,“五千年文明古国古”,说《道德经》“大而无当”于革命无用;举凡中国文化体系:中国医学、中国药学、中国哲学、中国武术、中国汉字、中国文学:《庄子》与《文选》,中国古籍,一概打倒,借《狂人日记》疯子的话说:从字缝里都看出“吃人”二字;挖苦扬名美国、苏联的国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是“男人看见扮女人,女人看见男人扮”,挖苦得仿佛男妓一般,把国剧贬低到一钱不值,彻底摧毁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对日军侵略上海,从来无一句指责,对淞扈抗战从来无一句鼓励。而对支持抗战的文人“特制钢刀九十九,赠前线将士”也冷嘲热讽,不知是何民族心理?

排斥:毛泽东说“从孔夫子到孙中山我们要给以总结”,把黄帝、老子剔除在外;

丑化:“考证”出诸葛亮是野心家;老子是阴谋家;陶渊明有“灰色收入”,怕“双规”逃到乡下。而且散布到到海外,搞意识形态统战。

改造历史:历史研究公式化、概念化用“唯物史观”限止研究,“以论带史” 、“古为今用”去其精华,取其糟粕;间隔:把历史、文化研究与现代科学发展隔绝;

掩耳盗铃:把历史研究与现实隔绝,大言不惭地宣传历史进化论,说社会主义是人类发展进步的高级阶段,不敢面对其治下的大陆道德普遍沦丧的现实。

其实晋代盗墓贼从张良衣冠墓之玉忱内发现帛书使黄石公《素书》得以问世。在此之前都以为兵书战策列为诸子中之兵家,其实是黄帝、老子之学,在黄帝讲“道”,老子讲“道德”之后,《素书》五章讲道、德、仁、义、礼,而无“智”与“信”,以“礼”为社会最后道德规范与底线。五章中具体而微,全面而周详,因果鲜明,违者必败,循者必胜。与老子所云:“失道而后德,失德而后仁,失仁而后义,失义而后礼”属于同一历史逻辑,为中华道德依次下降的五个阶段,至“礼”而为最后底线。至于“礼”以下的“智”与“信”已属于道德底线之外:逞智相斗的政治角逐,靠“信”维持契约关系的商品世界已临此界外。

早在清末丧权辱国之前,在明末清初蒲松龄就已经发现社会道德衰落的迹象,着《聊斋志异》原为挽回世道人心,世人以为志怪故事,未知作者深意。

这也是国人失望,中华文化敛藏,五四文化运动全盘西化的历史背景,否则在中华文化昌明盛世,共产党难以立足,党文化难以滋生。包括中共灭亡,同属历史宿命:“成、住、坏、灭”,马列文化也讲事物都有发生、发展与灭亡的过程,中共却想例外,垂死挣扎,回光返照。

共产党不仅系统地灌输党文化,取代中华文化,而且宣传共产党的神取代一切神。

现在青年难以想像,当年个人迷信的狂热。大陆民众不知中华祖先黄帝,却处处看到马、恩、列、斯的洋人形象,把流氓当神崇拜,马克思把女仆当性奴,私生子推到恩格斯头上,列宁梅毒不治而亡,斯大林霸占女歌星,毛泽东秽乱宫闱,个个都成了“生身父亲”、“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 “伟大舵手”,个个都足够流氓坏分子。民众当时并不觉肉麻,反而热泪盈眶,一言堂天天灌输,从小到大毛泽东思想可以“指导”打乒乓球,如同当代一切都要归功三个代表一样。

林彪提出:

三忠于:忠于毛、忠于毛思想、忠于毛路线;

四无限:无限敬仰,无限热爱,无限忠诚,无限崇拜。

“毛是全世界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光焰无际”。

成吨《毛选》烂在仓库,毛象章成百种,由小似钮扣到大如菜盘,成吨金属浪费。

人人一本小红书《毛语录》,遇到问题查语录。

对毛相片早请示、晚汇报,齐跳忠字舞,齐唱颂毛歌。

世界上听不到大陆别的声音,迷信传到海外。

湖南三位好汉1989年6、4中甩油采抛污天安门毛画像,被6、4请愿的学生扭送公安局,判了大刑至今才出牢狱,一人折磨成疯。可见党文化危害之深,替代中华真正文化之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