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还原毛泽东的人魔形象

发表:2006-10-25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

在《是中共将周恩来由人变成了鬼》一文里,我两处指出“毛泽东是人魔”,跟我所说“周恩来是人鬼”相对应。我之“人魔毛泽东”和“人鬼周恩来”的说法,是从“中共是魔鬼”的评判里演绎出来的。关于周恩来的人鬼形象,我已在《有谁比周恩来会卖?瞧这披人皮的鬼!》和《是中共将周恩来由人变成了鬼》两篇文章中阐述过了,此文不赘言。此文主要是赞张戎夫妇之《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的杰出之处——还原了毛泽东的人魔形象。
有人批评该书将毛泽东妖魔化,如同有人批评《九评共产党》将共产党妖魔化一样,都是不相信或不愿意相信毛泽东、共产党有那么坏。因为长期以来,舆论往人们头脑和心灵里硬塞:毛泽东是英雄,共产党伟光正。但真实的毛泽东和共产党的确就是妖魔。共产党是组织化了的邪魔,毛泽东是披着人皮的魔王。我不知道张戎是否读过《九评共产党》。不过她关于“没有共産体制就没有毛泽东”和“没有毛泽东就没有共产党的中国”的看法,跟九评的评判倒是一致的。
九评在揭露法轮功遭受惨无人道的迫害时指出:发动这场迫害的江泽民跟实施这场迫害的共产党组织之间,是一种相互利用的邪恶关系:江泽民出于人性里的嫉妒和奸诈不容法轮功宣扬真、善、忍,共产党的斗争哲学和反宇宙、反人类、反文明本质选中了江泽民这样一个偏狭自私、凶残狠毒的人来发动这场迫害并给予其进行这场迫害提供组织上的人力、财力等。张戎通过研究档案材料和采访了解毛泽东局部真实情况的人物,也发现了毛泽东跟共产党之间的一种相互联系的生存关系:共产党的邪恶体制选择了毛泽东作为其组织领导共产革命杀人夺权建国的终身领袖,毛泽东人格中无情凶残的邪恶品质也使他通过共产党的由少数人主宰全党全国的体制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他的凶残丑恶的能力。
张戎在香港对采访她的记者说:“毛的能力是很强的,可以说是很有远见的。毛泽东早在1923年就说:中共革命要成功,要由俄国军队由北边带过来。他的这个寓言在22年后成为现实。1945年,抗战结束后,苏联军队大举进入中国。我们也确实可以说,没有毛泽东就没有共产党的中国。”另一方面,毛泽东“发现共产党实际上是一个极好的工具,因为共产党是一个专制的党,极权的党,一般党员说话都不算数,只有最上面的少数几个人说话才算数。毛泽东特别精于运筹帷幄之间,怎么来控制这些人。有共产党这架机器,他就可以控制全中国的人民。”因此,“没有共产体制就没有毛泽东。这个共产体制是使毛泽东得以发挥他的性格中的丑恶的东西,得以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灾难最重要的原因。”这就是说,没有共产极权的体制就没有人魔毛泽东,没有人魔毛泽东就没有共产党邪控所有人的中国。张戎的女性思维很细致,她看到了毛泽东的转折时期:“1927年可能是一个分水岭,他找到了自我,以自我为中心,完全不负责任,不讲良心:只要他要的就是道德的……”
一个极其不讲道德并能将丑恶视为道德的有能力的人,就是我所说的人魔。而《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里的毛泽东,极度蔑视道德而又极有能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魔。“他实际上遗弃了杨开慧,他最小的儿子才4个月,他遗弃了他们。在杨开慧快要被国民党逮捕,要被枪杀的时候,毛泽东很容易就可以救他们,他就是这样举手之劳也没有这样做。最后杨开慧被捕又被枪杀。”人的两面性在于:一个无私而慈悲祥和的修炼者可以修成佛,一个自私的铁石心肠者就是人魔。
张戎对记者说,她这本《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并不是说毛泽东的好话或者坏话,书中没有用任何好坏的字眼来评价毛泽东,完全只是让事实来说话。
张戎发现毛泽东并不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她说:“毛泽东在1930年打AB团,早于史达林在苏联搞的大清洗,杀了成千上万的自己人,都是为了个人的权力。”她在研究中发现,毛泽东非常现实主义的不抗日,把延安经营成为一个恐怖基地。张戎告诉我们:很多共产党的干部,包括她张戎爸爸,在年少的时候,到延安都是满腔热情的,是抱着理想主义去想抗日的,很多人投奔共产党是因为看不惯当时社会的不公平、不平等,想要有一个新的、好的社会。但是,“就是毛泽东……把这一批充满了理想主义,又有献身精神的人,变成了中共机器中间的螺丝钉的。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延安整风,毛泽东在抗战的时候,不打日本,从1942年到1945年干的就是这个事;他就是为中共的未来准备干部。”毛泽东“把延安变成一个大监狱,把这些年青的共产党员、充满热血的自愿者们,都关在里面,用恐怖来给这些党员洗脑……用恐怖建设自己的权力基地。”
毛泽东们建立权力基地的一方面是恐怖,另一方面就是欺骗。这个欺骗很早就开始了,所谓长征中“飞夺泸定桥”的故事就是欺骗中国人而编造的。张戎在她的书里就揭示了这一点。在上个世纪80年代,(前)美国总统卡特的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访问中国时对邓小平说,他到长征的路上看了,特别去看了飞夺泸定桥的地方,邓小平便笑着对他说,其实泸定桥上根本未打仗: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鼓舞士气的宣传的材料。这当然是毛泽东的意思。关于长征中毛泽东跟张国焘争权的事实也一直掩盖着。“毛死活不进四川,怕跟率领红军的张国涛会师,失去个人权力,于是带着中共中央红军绕了一大圈,使长征多了四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的路程,使数万名红军死亡,跟张国焘会师后,他又千方百计破坏张国焘率领的红军,最后把张国焘摔在川藏边界。”张戎告诉记者,在去年解密的俄罗斯档案里面,有毛泽东亲口对史达林的使者米高洋说的一段话,说:“遵义会议后,我处在很不利的地位,那时候张国焘和他数万大军正要前来吃掉我,我就保持冷静的头脑,转危为安,最后还消灭3万多张国焘的队伍。”
从毛泽东真实的历史故事里可知毛泽东对农民、对妇女都是一种人魔态度。“我们研究了所有的文字,就是他和别人结识谈的话,没有发现任何材料,表明他关心中国农民的命运,他开始参加共产党,并不是他出于要改变中国农民的命运。他说,农民是易于致富,很容易发财。他对农民并没有同情。”张戎以土改为例,说:“土改,实际上毛泽东的土改,和土地并没有任何关系,毛泽东和中共领导人都知道这只是一个权宜之计,暂时让农民支持共产党,实际上他们都知道几年后,土地就可以全部国有化,没收掉,不存在一个真正土改的问题。” “毛泽东选择的,实际上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斗地主,用恐怖和暴力来恐吓农民,使农民乖乖听话。” 以男女平等为例,说:“至于改善妇女生活,……这不光是毛一个人的意思,在其它地方,比如香港、台湾,别的地方,妇女的地位都提高了,而没有经过中国大陆所经受过的从事非常繁重不堪的工作,挨打受斗的遭遇。”
《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最让我们震撼的关于毛泽东的魔鬼心灵是:他要数千万人死亡以换核工业。这首先让张戎吃惊。她说:“在写《鸿》的时候,我认为1958年到1961年的大饥荒是毛泽东的无能,他不懂经济,在瞎指挥。但我在研究过程中,发现并不是这样,这不是无能,而是有意的,毛泽东要数千万人死。他把这些人赖以生存的粮食卖到苏联去,去换核子工业的设备。他知道他所有的项目都上马的话,中国人非死一半不可。我本人也觉得非常震惊。”
张戎指出,外界希望她“应该给毛泽东说一些好话”,“这些人有一种倾向,千方百计要抹煞毛泽东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千方百计要往他脸上贴金……好像毛泽东胜利了,一定有什么好的东西。毛泽东的成功是用武力征服中国。所以我们就是还原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其实我们这本书并不是一本毛的罪行录,而是他一生的生活和发展,他的大起大落,很多人脑子里还有一个成见,和中共对毛泽东三七开大同小异的成见。就是说,毛泽东开始的时候,还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想为中国农民谋福利,他是一个农民起义领袖,1949年以前他基本上干的是好事,1949年以后几年他基本上干的是好事,从1957年反右运动以后走下坡路,在文革中是最坏的。这是一个框框,我们的书打破了这个框框。”
《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这本书,提供了关于毛泽东大量鲜为人知的故事。张戎夫妇采访过数百位曾经与毛泽东接触过的中外人士,当中包括了毛的亲友、各界政要、知情者等,他们笔下的毛泽东并非先入为主的印象,而是从历史档案和记忆材料中得出结论。张戎认为:“每个人的记忆也是一个档案。中国无数家庭都有毛时代的记忆,很多人的家庭都有非常痛苦的记忆。”张戎夫妇的这本书,不是在讲述毛泽东的好或坏的历史故事,而是在发现毛泽东在靠武力征服中国的过程中,其人性中的魔性被共产党的邪恶体制发掘和张扬的过程。
依照关于成功的常识,很多人觉得毛泽东应该是个伟人,否则其画像就不会挂在北京天安门城墙上,其遗体也不会有成千上万的人瞻仰,其姓名也不会写进宪法中。人们认为,尽管毛泽东有缺点、有错误,也还不失为一个抗日反美的民族英雄。但张戎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这本书,用真实的史料推翻了我们关于伟人或英雄的所谓常识(实际上是共产党用暴力和谎言强加给我们心智里的邪恶知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心智上已经不能用人来描述了——就是一个披着人皮的魔王。
很遗憾,我还没读到《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这本书。不过,我已经初步知道,读这本书能够帮助我们把毛泽东从英雄或伟人的圣坛(天安门城楼)上拉下来,还原他的人魔形象。或许最需要让万里、乔石、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们读到这本书,并因而能够放下先入为主的成见去读《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如果中共高层能够通过确认毛泽东的魔性见到共产党的邪恶而弃党,那么天亡共产党的“道解中共,德兴中华”的过程中,就会减少很多人的死亡。

( 转载自由圣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