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是如何失去自尊的

作者:舒侠 发表:2006-10-29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凭心而论,我们中国人曾经是讲道德、守节操而有自尊的。人们的胸中充满了浩然之气,不成功便成仁,宁为玉碎不为瓦全,饿死事小失节事大,成为了中国人精神宴席上一盘美味可口的炒三鲜。然而,这样的幸福时光终于过去了。

忽一日,天塌地陷,土崩瓦解。一觉醒来,强盗已到门口。强盗淫我母,父兄逃之夭夭,母亲亦半推半就,我还得在门外望风。不幸的是,我的眼睛没有瞎,见到了交媾的情景;我的耳朵没有聋,听见了淫浪的声音;我的精神也很正常,完全理解这件事的意义。然而,自尊的我万难接受这一残酷的事实。

我们的力量强大吗?我们的抵抗顽强吗?我们的节操坚贞吗?我们的道德高尚吗?我们的自尊强烈吗?我们的脸上还有光彩吗?这些问题曾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然而,活人岂能让尿憋死,我们终于挺过来了。我们获得了一种崭新的理论,我们与时俱进了,头脑里重新注入了骄人的理念,话语里添加了更为自豪的说辞。

强盗淫我母又怎么样,说明我母美丽有姿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见美眉而兴起,那是爱美的天性使然,不是不可以原谅的。父兄逃跑,乃是大丈夫能屈能伸的绝佳表现,是不争一城一地之得失的高超战术。母亲顺从是要用爱来化解仇恨,是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高尚情怀。我在门外望风是儿不断母行的孝顺行为。既然淫了我母,强盗就是我的父亲;既然强盗成了我父,我自然要恪守孝道。谈古说今之时,评是论非之际,孝子怎敢非议祖宗?于是,强盗便不曾有过兽行,我母也不曾有过失节,我家的血统依然纯净、高贵。于是,祖宗的牌位里就出现了辽和金、元和清。

尽管我们中国人民成了资深亡国奴,但是我们的政客、我们的学者连同我们的普通百姓,胸中哪里还有一丝一毫的屈辱感?遭受过好些个曾被我们视为禽兽的外族轮番强奸了好几个朝代之后,我们没觉得上当,也绝不承认吃亏,反而说什么咱们中国是块肥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还有光辉灿烂的文明,那些个鞑子垂涎欲滴,不想吃我们才怪呢!说什么中国人民不是好惹的,你戳了我,老娘的X不是还好好的?你把老娘当鸡,老娘还把你当鸭呢!到头来你不还是乖乖地给老娘传宗接代?老娘的儿孙不照样姓赵钱孙李、周武郑王?老娘的X是个大熔炉,化不了你还伤不了你?老娘最终不是将你那块百炼钢化成了绕指柔?总之,不是外番统治了中国,而是中国同化了外番。我们何曾矮人一截?我们又何必要有屈辱感?我们只须有永恒的自豪感。

我们不光精神上胜利了,物质上也很占了些便宜。母亲理直气壮地说:“孩子们,老娘既然嫖了鞑子,那鞑子就是你们的父亲,他的家产和荣耀也应全归于你们。”我们果然底气十足,自信倍增。我们指着这里说,这是咱们大辽的遗址;指着那里说,那是咱们大金的旧都。成吉思汗的生日到了,我们热血沸腾,忙得不可开交;努尔哈赤的祭日到了,我们遥拜远叩,衔念祖德。我们捧着元朝的地图满世界炫耀,我们找出清朝的地图与沙俄争吵。

同样的经验,既然我母被共产党强奸了,那共产党就是俺爹。共产党无论怎样不仁不义,无论怎样无法无天,都跟俺无关。我将以共产党为荣。你看,俺爹家大业大,连美国佬都让俺爹三分,联合国都让俺爹坐虎皮金交椅。俺爹的军事力量令全世界打寒战,俺爹的经济实力令全世界淌口水。当今世界有哪几个国家不揩俺老子的油?以俺爹这样身强力壮,只怕若干年后全世界都是俺爹的后代呢?什么民主、自由、人权,统统见鬼去吧!

就这样,我们越来越愚昧无知,越来越妄自尊大。为什么我们如此招摇张扬?为什么我们如此病入膏肓?因为我们早已丧尽了廉耻,失去了自尊。

(2006-10-27于废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