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韩国姑娘与我太太的故事

作者:李子健 发表:2006-10-30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个老套的话题了,太阳底下没有什么事儿是新鲜的,不过为了再度证明那些经久古老的教诲,我愿意把这个故事与大家分享。

人与人之间真的是有铁定规律在背后,曾有僧人曰: “古古怪!怪怪古!孙子娶祖母。女食母之肉,子打父屁股。猪羊坑上坐,六亲锅里煮。众人来贺喜,我看真是苦。”,讲的是人事间的六道轮回。一家人就是这样在生命的轮回中变换着角色。遗憾的是在世时人都在梦中,只有生命走向终点的那一刻方大梦初醒。

也有的人能知往生往事,甚至是来生来世,这样的人多半是一些不执著人世间的那类人,也正因为不执著,才让其知道。我的朋友A君就是这类人,下面是他讲给我的一件事儿:

我80年代末期同妻子一起到了美国,落脚在德州的一个偏远的小镇的附近,那儿有一所大学,中国人很少,刚来美国,经济还十分拮据,希望能与人合租一套房子。找来找去,都不合适,有一天太太去附近的一家小店买东西,碰到收银的是一个韩国姑娘,两人一见如故,正好这个姑娘也想找人分租房间,我太太一听,地点价格都非常适宜,当即就决定下来了。

一搬進去,很快那位韩国姑娘就与我太太打成一片,十分要好,每天叽叽咕咕不停,总是唠不完。生活上对我太太十分关心。有时我们两个不免为生活琐事争执,每每此时,那位姑娘就会出来打报不平,处处表现出维护我太太。我开始还不太注意,渐渐发现她们俩的关系还真有点不一般。那时候我已经修炼了一段时间,常常有一些超常的状态出现。

有一天在定中,一幅画面展现在面前,渐渐看到,是一位躺在床上的女人,正病入膏肓,床边有位小姑娘,看上去是那个女人的孩子,女人还很年轻,再看,女人过世了,小女孩被一个瘦高的男人抱着,那个男人正在掉泪,是那女人的丈夫。小孩似懂非懂,镜头再一转,渐渐看清那个过世的女人正是我现在的邻居,即同一屋檐下的合租房子的那个韩国姑娘。而那个小女孩就是我现在的妻子。

太太曾经告诉我,她5岁时,母亲病故离开了人世,死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二十多年以后,她们母女竟然以这种方式相见了。

那个韩国姑娘当时还正是待嫁之年,常常跑来让我们为她拿主意,“我到底嫁哪个男朋友好呢?”我心里就在笑,你在问你的姑爷和姑娘呢。当然我从来没有告诉我太太,因为人世间人与人的关系就是这样,上辈子没有了完的愿和缘搁到这辈子来了,绝对不会有无缘无故的人和事找上门来的。

既然人与人就是一个缘,那么善缘恶缘都有,碰到什么都不必怨天尤人,活在世上就是了却生生世世的缘。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