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姜文身边的那位法国女人(组图)

发表:2006-11-01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段著名的婚姻使她成为众人皆知的“姜文的法国太太”。这些年来她一直深潜在这个的称谓的后面,虽然他们拉上的厚重帷幕使人难窥内里。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有位戴墨镜的冒失者问姜文,为什么娶一位法国太太。姜文反问,你为什么在屋里还戴墨镜。他暗示那是他的私事。但人们对于是谁征服了才情满腹、桀骜不驯的姜文心存好奇。他们也绝少在公开场合共同露面,2003年戛纳电影节上是个例外,担任评委的姜文挽着为他做翻译的桑德琳走过红地毯,他们一路光彩照人。

 

  桑德琳的美丽征服了媒体,很多人以为她也是大明星。

不久前见到她,与我第一次听说起她,这之间很多年过去。这其中很多事物改变,渐行渐远的青春岁月、对爱情的看法,还有在生活汹涌的大潮中涤荡成熟的自我。在她的办公室里,下午将尽的天光和书桌上的台灯映衬着她的脸庞。那是张有个性的棱角和岁月的痕迹的脸。依然很美,虽然不再年轻。她的衣着清雅漂亮,她的气质自然高贵,她的心思塌实而飞扬。那是让人起敬的美,那是青春之后的美,却更与自我,更与心灵有关。一张成熟的脸是最好的表达,因为已经获得了内容,过往的生活、对生活的态度和对自我的选择都含蓄而直接地写在了上面。

《名仕》杂志独家采访

  《名仕》杂志:研究道教给你自身和你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桑德琳:最大的影响是,它使我与生活和生活中发生的一切有了一个距离。我是内心充满感觉、情感丰富的人,道教的研究让我有所保留,让我站在远处看生活里发生的一切。了解事物阴阳变化的原因,对事物的变化比较容易接受,并能够在经历困难的时候,去学习新的东西。

  《名仕》杂志:在生活中你追求什么?

桑德琳:追求平静。想得到平静。生活中有许多不愉快的事。怎么保持平静,要有经验,才能做到真正的平静。如果你在生活中想得到很多物质,那你可能要经历许多过程才能得到想要的东西。如果你不想得到那些,就省略了很多,就不那么麻烦了,其实那些东西并不需要。

 

《名仕》杂志:你怎么看待爱情?认为有天长地久的爱情吗?

  桑德琳:我是最相信爱情的,有天长地久的爱情。我要爱一个人就没什么怀疑,爱得特别深,我会把自己全部放进去。我爱一个人就是爱到死的感觉。我可能是外星人吧。

  《名仕》杂志:好像现在人们已不这样去爱了,因为怕给自己招致伤害,你认为呢?

  桑德琳:是很容易受到伤害,我可能太结实,也可能不是,也许内伤还是有。

  《名仕》杂志:你认为姜文是个怎样的人?

桑德琳:他是我最佩服的人。他是非常特别的人,是个天才。当天才不容易,你怎么看世界、看生活、看人都和别人不一样,这可能也是一种痛苦,别人不容易理解他。他可能会碰到不愉快和紧张的地方。他比别人太超前。我真的希望他能拍他想拍的电影,表达他想表达的东西。他是特别勇敢的人,这样的人如果多,这个世界一定会有好的变化。他同时是个非常可爱的父亲,很好的爱人。

  《名仕》杂志:关于你们的感情和关系,你有什么看法?

  桑德琳:与姜文我们两个人依然相爱,我们都知道这爱情对彼此的重要性。爱情有不同的阶段,我们觉得现在这个阶段的爱情是最有魅力的。不在一起生活的爱情更有空间,处于自由状态的爱情更美好。



来源:《名仕》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