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八荣八耻”

作者:一声吼 发表:2006-11-02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初看“八荣八耻”,感觉挺搞笑。如此粗浅的常识,如果只是随口说说,或在家里教儿育女的倒也无可厚非。居然特意弄得工工整整的,煞有介事地拿出来让全国人民学习,大街小巷,汽车火车上,充目可见,充耳可闻。且不说又浪费咱老百姓多少人力物力,单就拿这重复堆砌、逻辑混乱的满纸废话当金科玉律,就是对咱中华民族思想和智慧的侮辱。

也想不明白为什么非得要弄个八条,是因为这八条层层递进能把问题阐述到一定的深度,还是因为互为补充讲明了一个完整的理?好像又都不是。依这个水准,我看一天凑上个百八十条的都不成问题。信手拈来:以仁政爱民为荣,以鱼肉百姓为耻;以自由民主为荣,以残暴独裁为耻;以敬天知命为荣,以妄自尊大为耻;以直面历史为荣,以自欺欺人为耻……是不是讲得更与时俱进、更有现实意义一点呢?

建议胡先生好好学习一下人家李大师的著作,人家核心思想就三个字“真、善、忍”,这三个字或许有什么更高的玄机不敢妄谈,但就表面而言,还真是非常完备非常圆融的,能从根本上解决许多的问题。如果人人都说真话做真事,就用不着相互怀疑彼此监督,人人都心存善良关爱,就无须时刻提防互相倾轧,人人都懂得谦和忍让,就不会产生种种的争纷。万一有什么误会了,大家真诚地表达出来,善意地进行沟通,双方再忍让忍让,不就百事消无了吗?保证不用制定那么多看管动物似的法律,也不用搞得像胡先生现在这样每天愁眉苦脸的,人人都会活得有滋有味,真正达到胡先生所鼓吹的和谐社会了。你看,人家讲得多好!

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义无反顾地追随他,而你们,就是拿着枪杆子逼也没人真愿意听。



凭心而论,这“八荣八耻”的字面内容我还是比较赞成的,但标题实在不敢苟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好像只有社会主义特有,资本主义先天缺乏一样。然而只要逐条分析一下,会发现事实恰恰相反。

讲到危害祖国,是谁供奉着外来幽灵不遗余力地扼杀祖国的传统,是谁动辄出卖国土,是谁为了一已之政绩、为了一党之稳定疯狂透支国家的生态资源涸泽而渔?

讲到背离人民,是谁在宣扬人民素质低下不配享有自由民主公平只配满足于理论上的温饱权,是谁为了“稳定压倒一切”而一再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人民?

讲到愚昧无知,是谁热衷于用一些空洞的、个人的政治理论来指导全民、所有领域的科学生产从而全民大放卫星,是谁总喜欢在看见了十只黑色天鹅后,就下结论说世界上所有的天鹅都是黑色的,如果有人说看到白色天鹅了,那就去打击他愚昧无知、精神错觉、别有用心或者是歪理邪说?

讲到好逸恶劳,是谁自己不从事生产劳动却拿着全民的财富任意挥霍死赖着不下台,是谁导致了每26个老百姓就得供养一个蛀虫而到该它办事时却总说人员不足、经费不足、工资低了、好处不够等等旷古绝今的的荒唐言论?

还有损人利己、见利忘义、违法乱纪、骄奢淫逸,是谁活生生将一个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礼仪之邦变成了信仰缺失、全民造假、买官卖官、无官不贪、急功近利、礼仪全无、坑蒙拐骗俱全、被全世界提防的劣质民族呢?……

那就是社会主义!永远的伟光正!精妙绝伦,非它莫属!

而腐朽落没的资本主义呀,虽然也非十全十美的,但按这“八荣八耻”来衡量,绝对地要荣得多了。

所以建议标题改为“树立资本主义荣辱观”。



耐人寻味的是,作为社会主义的领头羊,胡先生为什么要提出这等笑掉大牙的“八荣八耻”呢?私下揣测,不外乎有如下四个目的或者说心态:

一、混淆视听,瞒天过海;
二、自暴其短,作贱自己;
三、终日苦闷寻点乐子,拿咱老百姓开涮;
四、我就当婊子了,立个牌坊又如何?(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