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不出英语单词 实习老师鞭打学生

发表:2006-11-02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名10岁左右的孩子,手臂上、肩上、背上被人用硬物打伤,留下一条条红色的淤伤。昨日上午10时许,省地质医院外科来了这批特殊的患者。

  记者调查得知,这些孩子是福州城山外来工利民学校(以下简称城山利民学校)三年级2班学生。前天下午3时许,女英语老师要求学生默写英语单词,不少学生交白卷,老师一急,便用教鞭轮流打了他们。


  记者采访时看到,约20名学生身上有淤痕。该校余董事长表示,体罚学生的是在该校实习的一名在校女大学生,校方将把该教师退回其就读的学校。

  此外,余董事长还承认,城山利民学校至今未经过主管部门审批。仓山区教育局一负责人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7名小孩就医伤情怪异

  陪诊男子称,情况都是一样的,开一个药方就行了

  昨日上午12时许,记者赶到省地质医院时,7名前来就诊的孩子已经离开。值班的张医生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7个孩子是由一名男子带过来,有男有女,年龄都在10岁左右,可男子只拉出一个男孩让医生检查。

  让张医生觉得奇怪的是,男子并未让其他6名孩子接受检查,只是说,情况都一样,开一个药方就行。

  张医生说,男孩的左前臂和肩部有一条条明显的淤痕,他仔细数了一下,大的淤痕有5条,条条都有4—5厘米长。

  “打孩子的人下手可不轻,否则淤血也不可能这么深。”张医生惊叹。

  当时正在值班的外科许主任注意到,其他6名孩子的手臂上也有一条条淤痕。

  张医生还说,令他不解的是,男子开了药方后,并未在医院买药,而是带着病历和孩子离开了医院。

  伤痕是被老师打的

  “是英语老师拿教鞭打的,我们不会写英语单词。”学生小赵突然喊道

  经多方调查记者得知,前来就诊的这些孩子是福州城山利民学校三年级(来)班的学生。

  9岁的小莲(化名)是7名孩子之一,见到记者,她怯生生地拉起了袖子和后背衣服,她的右手臂明显淤痕有6条,左手臂有5条,背上也留下几条淤痕,每条淤痕都有近5厘米长。稍微碰一下,小莲就喊“疼”。

  在学生小赵、小林等人的身上,记者见到了类似的伤痕。

  “是英语老师拿教鞭打的,我们不会写英语单词。”学生小赵突然喊道。“对,是她,你看你看,我也被打了。”其他孩子都凑了过来,让记者看伤痕。

  记者初步统计,有淤伤的学生约20个。

  “一组和二组的人都被打了,有的打10下,有的打20下,都是轮流被叫到讲台上打,轮到三、四组时,下课了,他们才没有被打。”几名孩子争着说,当时有的女生被打哭了。

  学生们所说的英语老师,是刚从南平某大专学校个到城山利民学校实习的郑老师。

  女老师承认打学生

  “大部分学生都交了白卷,你说我急不急?”

  郑老师是个还未毕业的大三女生,年仅20岁。她承认拿教鞭打了学生。并称这完全是因为默写英语单词的事。

  郑老师说,今年10月8日,她以一名实习老师的身份,接替了原有英语老师在三年级(2)班、(3)班的英语教学任务。

  上任后,她花了四节课的时间教学生学了约10个单词。两个星期前,她就告诉学生要默写单词(默写内容包括前任老师教的约10个单词)。一个星期前,她要求默写,大家都写不出来,她只好作罢,并推迟到前天下午。

  “默写结果非常糟糕,全班近50个学生,只有1个人写出12个单词,而且只对了6个,还有5个学生写对一许单词,大部分学生都交了白卷,不会就不会,默写时他们还互相抄袭,你说我急不急?”郑老师哭着说,“本以为我可以把他们教好的。”

  校方将退回该老师

  并要求当事老师向被打学生家长道歉

  城山利民学校司校长说,学生被打后,有人向他告状,令他十分震惊。

  司校长说,校方一再跟老师强调,不能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可这样的事还是发生了,目前,校方已派人送学生到医院就诊,要求当事老师反思,向被打学生家长道歉,并全校通报。

  昨日下午,城山利民学校余董事长明确表示,校方将退回打学生的实习老师,并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该校未获教育部门审批

  学校在筹办期间允3适量招生,但筹办期只到2004年8月30日

  司校长出示的一份《关于同意筹办福州市仓山区城山外来工利民学校》的批复文件显示,城山利民学校在筹办期间允许适量招生,但筹办期只到2004年8月30日,学校属于私人办学性质,法人代表李德顺。

  而记者了解到,城山利民学校从2004年元月份至今,一直没停止过招生,开始时还招过初一、初二的学生。不过,初中部招生一年后被仓山区教育局叫停。

  今年下半年,该校被转到了安徽人余兵千手里。余称,作为学校的“董事长”他投入了100多万元,但“举步维艰”。

  另据悉,该校校舍是向福州市仓山区原城山学校(甲方)租的房子,在余兵千提供的“租房合同”中,乙方则是(江苏)常州市武进区武航外来工利民学校。而第三方见证人则为:仓山区教育局。校舍的租期从200c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

  余兵千说,如今,常州武进区武航外来工利民学校已停办。

  在今年7月份该校向教育主管部门写的一份“办学申请报告”中,余兵千提到,近年来,各地来榕打工者逐年递增,为了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他希望学校能得到审批。

  仓山区教育局一负责人表示,城山利民学校确实未经过教育部门审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