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加国:三口之家的我们是不是太超前消费了?

发表:2006-11-04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是在多伦多的移民家庭,先让大家看看我们家的每月支出(三口之家,SEMI-DETACHED 9年新房子)吧:

  1. 房贷: 1200

  2. 车贷: 450

  3. 车保: 300(两辆车,一全保,一三保)

  4. 地税: 280

  5. 水电气: 300(夏天用不了这么多,我算平均的,全年下来应该比这个数少一点)

  6. GAS: 240

  6. 电视电话网络: 110

  7. 人保: 42

  8. 手机: 35

  9. BABYSITTER: 200

  10. 吃和杂用: 600

  11. 喝茶或其它食用:150

  总计:3907

  以上这些是每个月的基本支出,实际上往往超出这个数(有银行帐单为证,每月的支出为4500以上不等),因为总会有些不常有,但不得不消费的,如外出游玩,考车牌呀,买车牌的STICKER呀,车的维护和保养呀,朋友生小孩呀过生日呀什么什么的......

  好了,现在再来看看我们家的收入:

  先说LP的吧,LP的工作很稳定,但是LP的收入比较少,也比较固定,为了照顾孩子和家,LP不得不委屈自己选了个PART TIME 的工作,每月税后收入至少为1400,有时会多个三五百什么的,就算年税后收入为20000吧。

  再说LG的吧,LG的工作还算是稳定,但是收入及其不固定,有时每两周税后拿2000,有时才拿1200,但是每月税后还没有下过2500,就算年税后收入为33000吧。

  我们的BASEMENT 出租给了朋友的朋友,单身,只是晚上睡觉才回来,平时很少白天看到她,所以才收她每月租金500,这样一来一年也有个6000吧。

  孩子的牛奶金已经很少了,还有每月入帐的100元我就不算了,因为这些都给他用在他的什么兴趣班上了。

  所以我们的年入为:20000+33000+6000=59000。

  这样算下来,我们家一年的节余最多是5000元,其实每年应该没有这么多的节余吧,因为我们每年年底是都还要给双方的父母汇点钱回去表表心意。

  这样的状况已经维持了快两年了,我们帐户上的钱也没看见多多少,但是也没有少,所以有时我们觉得很有压力,有时又觉得前途一片光明,总觉得工资的增长空间还很大,车贷还有三年就还清了,我们还年轻,孩子还小,还不用存很多的钱,够用就行了......

来源:枫下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