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也来个“最令人讨厌的作家和学者排行榜”

发表:2006-11-05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现在热衷搞排行榜,什么富豪榜、感动人物榜、城市GDP排名榜、最差球队排名……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纵观这些排行榜,不是犯了“十景病”,就是自我标榜的搞炒作。对于文化界的一些乱象,我想,也有必要搞个最令人讨厌作家或学者排行榜。

第一位:李敖

李大师不幸排在了第一位,这是他的荣耀,他曾经说过:五十年以及五百年以内,最狂妄的前三名文人是:李敖、李敖、李敖。

在当代的中国作家中,我没有见过哪一位作家比他更流氓:小有才华却口无遮拦,一生都假装愤青,除了为自己炒作,除了秉承了流氓的习气,真的说不出来他对中国文化还有多少贡献可言。

最为可悲的是,李敖文化人格的逐步丧失和对政治的妥协甚至摇尾乞怜,令人所不耻。他可以把自己当作一个顽主,说自己是在玩弄政治意淫权术,但是不可以把自己的放荡标榜为文人的风流,不可以把流氓当成一种荣耀。与他正好相反的是,柏杨先生充分体现了中国文人的气格和直面丑陋的精神,而这正是李敖所缺乏的,他的叫骂丝毫不能给他的自由形象增长一分,也不能体现他应当具有的责任与骨气,他的堕落在证明了顽固不化的老流氓的苟延残喘。

第二位:余秋雨

余大师排在第二位,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

余大师的才华毋庸置疑,同时,余大师的虚伪也毋庸置疑。

我并不是没有佩服过他,就他的那行文、那章法、那文气,非一般人可比,虽然有瑕疵,但并不是如人所说的那么不堪。但我讨厌的是他这样一个天天拿文化和人格说事的人,却缺乏真正的自省精神,这是最为要命的,且不说他要不要忏悔,就是面对指责和批评,也表现的没有一点气度。就是这样一个人,处处为自己粉饰和辩解,处处不忘为自己作宣传,我觉得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虚伪性的一面,只是被余大师发挥到极致而已。

第三名:何祚庥

作为院士咱不知他做了什么,但他就是挺出名。他那句名言:“谁叫你不幸生在了中国”路人皆知。最近听说又提议要取消中医,这样的院士也不知谁评的。

第四名:郭敬明

我觉得他应该上榜,呵呵,原因……就不用了。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