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健专栏】品味红尘: 财富如水(4)

作者:李子健 发表:2006-11-05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钱有如流水,水,你可以去经验,但是却不能永远占有。

前一世,他曾经是显赫的世界最大富豪,生前将所有的财富全数散尽,他打造的公共图书馆体系至今仍然在惠泽后人,由他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建筑、艺术中心至今都是赫赫有名。

人生如戏,当人们还在回味他那鼎鼎大名的辉煌时,第一富豪这个角色已经谢幕了。幕起时,角色已变,转生到了中土,战争、动乱、贫穷、血腥的专制一一经历,那一世的财富,也仅仅是那一世的,真的就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

在这一世里,他的生活常常是一贫如洗,家徒四壁,吃尽了苦头,最终还妻离子散。财富仿佛与他无缘,但是那替他人着想,好帮助别人的本性依然如故。

也许你会问,何以上天对他如此不公?那是被表面的假相所迷惑了,其实老天对他上一世的作为给与了最丰厚的回报,那就是降生到了众神、众生都向往的中土,在那个宇宙的大舞台他扮演了一个不可缺少的角色,那儿也是众神、众生关注的焦点。自古曰: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求!

他真的好幸运,以往的功德成就了这世的机缘,他找到了生生世世找寻的真理,遇到了万年不遇的度人的觉者。在实践真理的路上,他比一般的人更坎坷,但即使身陷囹圄,矢志不移。

我不知道他还曾经扮演过什么样的角色,但是有一点,当真相大白于天下那一天,今世的他会比往世的他更为炫目,更让人仰慕。

生命是过客,财富如流水,天下几人能象他那般明智?


又讲了一个人与财富的故事。

接着那天的故事,关于当今的风云人物,世界第二大富豪、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因为他在2006年6月宣布将捐出个人的85%的财产,约370亿美元给慈善基金,而且他决定将在身后捐出全数的个人资产。

巴菲特堪成为当代最成功的投资家,也有人称他为所谓的“股神”,如果仔细看看他的成功史,其实并没有一夜爆发的发家史,他投资的每一步都渗透着一种最经典的法则,那就是投资有价值的企业,其过程无任何的投机取巧乘人之危、不择手段横征暴敛。

他投资的产业从家具到珠宝,从石油到保险,领域极广,然而却从未投资IT业,尽管他是IT龙头比尔盖茨的至交,而近十多年,该领域一夜爆发的投机商人比比皆是,当然一夜醒来一文不名的也比比皆是。

有一次,他有一笔巨大利润的投资只待他签字画押,但当他知道这个产业与烟草有关,他立刻就放弃了,只是说,不沾血钱!他也从不涉足诸如赌博一类的投资。也许对于价值的取向决定了巴菲特的成功。

巴菲特将在身后捐出全数的巨额个人资产在世界独树一帜,难能可贵的是这种赚取金钱的态度在金钱世界也是独树一帜,无疑是取财有道的君子。

既然金钱有如流水,只能经验不能永远占有。那么何不跳入干净的水中去经验,象他们一样?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